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問「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 網曝1關鍵:賣相好看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7: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全問題不斷發酵。(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全問題不斷發酵。(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全問題不斷發酵,傳出越來越多連鎖餐飲檢驗不合格,恐怕已經流入不同縣市,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相關事件也在論壇上掀起討論,就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用使用蘇丹紅?」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的回應。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以「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用使用蘇丹紅?」為題發文表示,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問題不斷發酵,一些食品大廠或是連鎖餐飲業都已經被檢查出來,「我想請問大家,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用使用蘇丹紅?真正的辣椒粉採用純天然的辣椒磨成粉也沒多貴吧?天然的辣椒價格應該很便宜不是嗎?」

 

貼文PO出後,就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加入「蘇丹紅」是為了賣相好看,「蘇丹紅是色素,裡面還是辣椒粉」、「蘇丹紅是染料,加到辣椒粉裡面為了漂亮」、「華人的觀念,辣就是要紅才好」、「很多人買食材還喜歡看顏色鮮豔,賣相好,商人當然投其所好」、「蘇丹紅是工業色素,不是辣椒」。

另外,也有網友說,「美味的秘訣」、「比較香?」、「加進去看起來很香啊」。也有人說辣椒磨出來時暗紅色的,「天然辣椒粉都是曬乾研磨的,辣椒曬完就變暗紅色」、「辣椒很多曬乾是暗紅而已」。

事實上,「蘇丹紅」為工業用染料,常見蘇丹紅色素有蘇丹紅1號、2號、3號、4號等,都不能添加在食品中。但是台灣就曾發生鹹鴨蛋中蛋黃檢出蘇丹紅4號,引起社會的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紅辣椒粉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食安問題#連鎖餐飲#辣椒粉#色素#染料#食材#商人#香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58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