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好衰!受「蘇丹紅」牽連 國產辣椒價格大跌三成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15

受到蘇丹紅事件影響,國產辣椒價大跌,去年三月份批發價每公斤77.5元,今年剩52.2元,下跌三成多,嘉義辣椒農叫苦連天;民眾對於辣椒粉調味料擔心,標榜自製生產辣椒醬的店家強調安心,但也有涼麵店受牽連,因為自製的辣椒油加了一些辣椒粉提味,沒想到買到含有蘇丹紅的問題產品,緊急下架回收。

圖/TVBS

 
八百多坪農地,全都在種辣椒,種了三個多月,辣椒終於由綠轉紅,但農民卻笑不出來。

在台辣椒農王先生:「現在價格很差,價格都不好,價格幾十塊而已,大家當農民都衰死,有夠弱勢有夠便宜。」

蘇丹紅辣椒粉事件越演越烈,就連辣椒價格都被牽連,拍賣價掉了三成多,國產辣椒價大受影響。

 
在台辣椒農王先生:「不符成本半天都種這個(辣椒),不做別的工作會賠死,因為(辣椒)生長慢。」

長得慢就算了,價格還直直落,去年3月批發價每公斤77.5元,今年只剩52.2元,嘉義種辣椒的王姓農民眉頭深鎖,培植好幾個月,好不容易要採收了,卻因為大陸辣椒粉驗出蘇丹紅,導致國產辣椒買氣差,價格狂跌,市區的一間知名涼麵店,就曾進貨問題辣椒粉,收到衛生局通知,緊急下架回收。

圖/TVBS

涼麵店老闆娘:「大家都是受害者啊,才三斤我就退兩斤半多,去年的都沒用完。(都用來做什麼?)辣椒油啊,我在做的時候我就感覺到顏色不對,現在就自己做的。」

只用了一點點,就察覺似乎有問題,老闆娘嚇到了,自製辣油,不敢再叫外面的,另一家小吃店業者,新鮮辣椒買回來自己炒,在油鍋裡滋滋作響,飄散出香氣。

餐飲業者石先生:「多少都會(有影響)可是我們會跟客人說辣椒都是自己炒的。」

顧客:「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所以我現在吃東西,我最近都不加辣椒了。」

圖/TVBS

 
蘇丹紅食安問題席捲全台,有民眾一點辣都不敢吃,但也有人轉而買小農自製的辣椒醬,原料使用本地國產貨,相對比較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價格下跌#辣椒粉#辣椒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8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