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用到蘇丹紅! 頂呱呱暫停胡椒粉、肯德基跟進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吳奎炎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41

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速食餐飲業者販賣的炸物常需要使用胡椒粉等調味品,擔心用到問題原料,本土連鎖速食業者頂呱呱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暫停供應「胡椒粉及部分產品」,而肯德基也跟進,提到「胡椒鹽包」是顧客需要時提供,非主動提供,但為了讓顧客安心,已經主動「暫停供應」。

圖/TVBS

 
新鮮雞肉、地瓜條,炸到金黃酥脆,再撒上調味粉提味,這是台灣知名連鎖速食店頂呱呱產品,隨著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現在也有最新宣布。

門市座位區旁,擺放的胡椒粉罐,本來提供給顧客使用,但店員緊急把它收起來,另外還有外帶的胡椒粉包,也通通封存收進置物櫃。

頂呱呱日前發出公告表示,針對有疑慮的品項,已經自行送去檢驗,即日起包含胡椒粉,以及部分商品都暫停供應,等待自行檢驗報告出爐,確認合格,才會再另行公告恢復提供。

 
頂呱呱品牌行銷部總監呂達人:「我們的供應商,已提供相關檢驗報告佐證,皆無檢驗出蘇丹紅原料,但為了更加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心,我們也針對可能有疑慮之品項,也已自行送檢中。」

圖/TVBS

就怕染到蘇丹紅,至於速食品牌也有回應,麥當勞產品目前沒有調整,將持續關注相關動態,摩斯漢堡也說產品皆有合格檢驗報告,暫無調整,而肯德基則是說明,「胡椒鹽包」是顧客需要時提供,非主動提供但為了讓顧客安心,已經主動「暫停供應」。

民眾:「如果有的話會(比較安心)啦,就是他如果有申告的話,我就是會比較安心一點。」

不過各地政府持續稽查中,依然有不少品項被驗出不合格,嘉義市1家雞排業者,使用有問題的「香辣十三香」10包、「胡椒鹽調味粉」60包,其中58包做成調味粉都用完了,剩餘12包全數下架回收。

圖/TVBS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雞排業者那這個,我們查獲業者,有部分已經用完了,那其他還沒有用完的部分,都已經全數下架回收。」

蘇丹紅風暴像滾雪球越滾越大,餐飲業者民眾人人自危,只希望一切能夠儘快平息,別再影響食安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胡椒粉#速食餐飲#檢驗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0864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