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為蘇丹紅道歉! 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李亞男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22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為了防止風波擴大,衛福部也要把「檢驗出蘇丹紅」的業者,禁止進口時間拉長,但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這場食安風暴?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沒給明確時間,只說會在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接續也會請相關業者著手自主檢驗,要盡速揪出問題產品。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因為真正的負責,要把整個事件處理完畢,因為道歉恐怕無濟於事。」

蘇丹紅風波延燒,衛福部還是不道歉,也堅持國人有吃辣習慣,沒法全面將相關產品下架,只是根據食藥署公布的最新資料。
 

目前已經檢出19批含蘇丹紅辣椒粉,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每日還是像「擠牙膏」爆出違規產品。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逐步清查是需要時間,但如果後端的業者他自清自我檢查,這個事情比較容易解決。」

防止食安風暴再擴大,邊境逐批查驗,原本被檢出禁止進口3個月,現在不只長時間也可能永遠禁止進口,王必勝更打包票一個月內要解決。

衛福部長薛瑞元:「一個月內會把這些來龍去脈,這一些含有蘇丹紅辣椒品去向把它完全釐清,盡量把這些可疑有問題的產品,把它清查出來。」

一個月內解決,不等於市場上就沒問題產品,只能盡量清查但人力夠嗎?

圖/TVBS

原定邊境查驗人力要增加21人,近5年卻只有1個人,薛瑞元說會爭取人力,王必勝卻說一切可應付相關工作。
 

周一食藥署也會跟相關公協會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自主檢驗,希望透過雙方面揪出問題產品,盡速平息蘇丹紅釀成的食安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食安風暴#衛福部#辣椒粉#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2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