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辣椒粉越爆越多遭疑「年後才追查」 薛瑞元曝原因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09:2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4)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蘇丹紅事件處理進行專案報告。(圖/翻攝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4)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蘇丹紅事件處理進行專案報告。(圖/翻攝國會頻道)

辣椒粉含有工業染料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甚至連海底撈撈「血旺調味料」也使用到津棧公司進口的紅辣椒粉,當中也含有蘇丹紅。有業者反映,年前就有個案出來,但卻在農曆年後才在調查,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民眾會感覺越來越多,是因為食藥署啟動後市場監測,往下追蹤的原因。

連海底撈撈「血旺調味料」也使用到津棧公司進口的紅辣椒粉,當中也含有蘇丹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4)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蘇丹紅事件處理進行專案報告,會前受訪指出,「現在調查不是針對蘇丹紅,應該比較正確的說是針對辣椒粉,因為在進口報關時,報的都是辣椒粉,是針對辣椒粉做檢驗,檢驗出來有一部分有蘇丹紅,所以才繼續往下追」。

薛瑞元表示,現在主要是調查,這些檢驗出來有蘇丹紅的過去有沒有漏網之魚,進到國內市場,所以食藥署這邊開始啟動後市場監測。至於業者反應,為何年後才調查,薛瑞元表示,「當然之前也有例行性食安的稽查,也有民眾檢舉,這部分都是之前就開始有這樣的動作,現在之所以會變成越來越多原因是因為食藥署大規模對可能有漏網的產品,用追蹤系統去追,看流向哪裡,再做稽查、檢驗、下架、封存。看起來越來越多,其實是往下追蹤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食藥署#薛瑞元#辣椒粉#海底撈#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1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