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 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23:18
高雄地院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圖/TVBS)
高雄地院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圖/TVBS)

毒辣椒粉全台流竄!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不僅如此兩家公司經營者至少還有9家公司登記在高雄苓雅區同地址、同負責人,是家族企業。檢方偵辦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大姨子吳女及公司謝姓品管3人,不過法院(10)日凌晨讓負責人李彥廷以80萬交保、吳、謝20萬元交保候傳,但李彥廷在交保後人間蒸發,檢察官想傳喚他到案完全找不到人,緊急開搜索票找人,並於李姓被告前妻住處樓下發現李姓被告欲駕車準備逃跑。李的律師聲請提審,主張警方拘提未拿拘票正本,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已當庭釋放。

衛生局人員稽查津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位於大樹區廠房。(圖/TVBS)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據了解,李彥廷在大陸地區成立公司向大陸地區不特定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原料,同時也在台灣以親友的名義,分別成立了龍海同記、津棧、佳廣、杰展、釜山國際貿易、廣元、玉記昌等10多家公司,並將大陸初步加工後的辣椒粉出售給親友掛名的公司進行二次加工,再出貨給台灣下游食品廠商。

衛生局人員稽查。(圖/TVBS)


 
更多新聞: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有鑑於津棧等關係企業故意惡性透過不當手法輸入有毒辣椒粉影響各食品產業中下游情節重大,引發社會動盪和經濟市場衝擊,高雄市衛生局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及47條規定廢止上述11家公司食品業業務登記事項及食品業者登錄,並副知經濟發展局。

高雄地檢署接手此案後(9)日依違反《食安法》聲押李彥廷、妻姊吳女、謝姓員工,不過法官考量本案客觀證據皆已查扣,被告3人就此已難以推諉,且李姓被告、吳姓被告均經高雄地檢署限制出境、出海,若本案能以相當具保金具保,應能代替羈押之執行,故諭知李姓被告以新台幣80萬元、吳姓被告及謝姓被告各以新台幣20萬元具保代替羈押。

綠委驚爆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經營者有9家公司登記在高雄苓雅區同地址。(圖/林淑芬臉書)


更多新聞:金福華鞠躬歉 秀津棧檢驗報告、質疑承諾無效

沒想到今(12)日檢察官再詢問涉案被告以進行瞭解之必要時,由高雄市衛生局聯繫李姓及吳姓被告2人時卻被掛電話,隨後關機人間蒸發。檢察官獲悉後,立即指揮司法警察前往李姓被告所陳報之住所,但未發現行蹤,亦無法再聯繫上李姓被告,檢察官認被告2人恐有逃亡之虞,隨即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簽發拘票,並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及左營分局協助執行。

據了解,中午12時30分許,警方在李姓被告前妻住處樓下發現李姓被告欲駕車離去,隨即依法執行拘提到案,並帶回進行後續調查,但另吳姓被告目前仍未能取得聯繫。

 
高雄地院發出聲明表示,關於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聲請提審乙事,本院法官認為:因執行機關表示三民二分局留置李姓負責人時並未出示拘票,且執行機關提出的高雄市衛生局公務電話紀錄亦未見有李姓負責人拒接電話之情事,另檢察官書面提出之李姓負責人解約存款之證據,係於聲押時即已存在之事證,是否可作為李姓負責人交保後有逃亡事實之新事證尚非無疑,故認為本件拘捕程序不合法,遂依法釋放李姓負責人。至於高雄高分院就李姓負責人等人聲請羈押案發回本院更行裁定乙案,訂於明日(3月13日)上午10點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毒辣椒粉#高雄市#津棧#佳廣#蘇丹紅#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265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