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4:47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盡快在一個月內,完成所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都下架。」

下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重話,因為蘇丹紅食安風波,越滾越大,除辣椒粉,沙茶醬、咖哩粉胡椒粉等調味料,都淪陷。
 

民眾:「各種食品都有,而且很多老弱婦孺,我們都沒有警覺性。」

圖/TVBS

民眾:「就是注意一下最近,被查出來有問題的(調味料)。」

會說食安疑慮變成國安問題,因為就連國防部也遭殃,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用到問題辣椒粉,所製成的沙茶醬。

立委(國)李彥秀:「看起來是第一線遭殃,所以這個早就已經是,系統性的食安(問題),現在整個行政部會都在等著520下課放假。」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25個副供站,41個40多個福利站,有這種貨源安全起見,該要下架的驗收的追查的都會配合,哪幾個單位都可以把它追回來。」

圖/TVBS

細察發現有503罐沙茶醬,含有蘇丹色素,流向軍營,國防部下令宣布全面回收,而阻絕源頭也是重中之重。
 

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有違規事件的廠商,不准他再繼續進口,查出來的這些產品一律要銷毀,那消費者端部分,我們也會加強下游追蹤,讓我們也請法務部對於不法廠商嚴加查辦。」

向上溯源向下銷毀,一個月的時間,民眾盼能吃得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食安風暴#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沙茶醬#邱國正#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90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