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9千kg蘇丹紅辣椒粉 製成「福寶沙茶醬」回收中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紀建亨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15

追查蘇丹紅辣椒粉,查出南投津福華食品,進貨8千多公斤,幾乎全都已製成沙茶醬,公司表示,使用到問題原料的,是旗下「福寶」沙茶醬,17公斤跟3公斤系列,流向小吃店餐廳,已經通知廠商下架回收。澄清公司另一個品牌,藝人廖俊代言的「福華沙茶醬」,沒有用到這批原料,但是民眾有疑慮,仍可退貨。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圖/TVBS

倉庫裡成堆的沙茶醬,通通查封,這是福寶沙茶醬,因為使用了津棧公司的蘇丹紅辣椒粉。

南投金福華食品,旗下生產兩個系列的沙茶醬。一個是直接零售給消費者,廖竣代言的福華沙茶醬,業者澄清,這系列不受影響。有用到蘇丹紅辣椒粉的是,流向小吃店餐廳的另一個品牌,福寶沙茶醬。
 

食品集團副總經理吳治學:「目前所影響到的,我們的產品是福寶系列17公斤跟3公斤的東西。目前這東西已經在封存當中,福華沙茶醬是沒有受到汙染的,因為在原料上沒有投入該批號。」

廠商粉專有不少民眾詢問,家中的福華沙茶醬還能用嗎?業者強調,沒有問題,不過消費者有疑慮,仍可以退貨。

圖/TVBS

衛生單位稽查,高雄津棧公司,有8988公斤蘇丹紅辣椒粉,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10日前往稽查時,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

業者已通知下游廠商,總共139家,下架回收。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在現場封存的原物料12.22公斤。今日的部分經了解,該公司已經在昨天
請下游廠商進行下架,今日會開始進行回機制。」

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擔心吃到了含蘇丹紅調味料,可以多喝水,多吃蔬果,加上運動,促進代謝。不過風波未平,民眾實在擔心。
 

民眾:「感覺現在周邊一些添加的食材,可能都不太放心、不太敢吃。」

圖/TVBS

蘇丹紅辣椒粉有問題,還意外波及種辣椒的農民。辣椒種植要三個月才能收成,去年3月批發價每公斤77.5元,今年只剩52.2元,下跌三成。因為大陸辣椒粉驗出蘇丹紅,導致國產辣椒買氣差,價格狂跌,真是無妄之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沙茶醬#南投津福華食品#福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