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19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圖/TVBS資料照)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現在有近9千公斤已製成沙茶醬,銷售各大餐廳。有藍委質疑蘇丹紅進口商津棧公司,一個地址多個招牌,導致人頭多難追查,中央、地方政府是否系統性失靈?

8988公斤蘇丹紅辣椒粉被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圖/TVBS)

 
對此,陳建仁今日受訪表示,關於這一次蘇丹紅的事件,要求各部會,包括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一定要來加強稽查。在稽查的過程當中,在邊境的部分,是逐批百分之百的檢驗;在商品銷售端的部分,也要求各部會務必要在1個月內完成清查,要嚴查、嚴辦,該下架的就立即下架,該開罰的就要立即開罰。

陳建仁強調,另外也會要求各部會務必要很清楚地跟民眾說明,來化解民眾的這些疑慮。更重要的,也會在未來就馬上要執行,不讓不法的廠商對於這一些違規的商品,透過以不同廠商的公司名稱來進口,會遏止這樣一個現象的發生,當然也會請法務部務必對這家公司做最好的偵查,讓真相能夠大白,來確保國人的食品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紅辣椒粉

#陳建仁#蘇丹紅#辣椒粉#食安#蘇丹紅辣椒粉#行政院#毒辣椒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94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