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09:44
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蔡明彥今赴立院,針對「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報告,並備質詢。會前被問兩會目前的研判?蔡明彥表示在這次兩會過程中可以看到,政治上重新定位國務院的角色,變成維護及領導、貫徹黨中央指示的執行者,這讓國務院未來的角色跟功能限縮。

 

而經濟上,蔡明彥指出主要推動經濟光明論,特別是推中國現代化模式,也把經濟施政重點聚焦在新儲的生產力推動,可以看到在經濟上面臨很多不確定因素,這變成今年兩會主要的討論重點;在兩岸政策上,主要還是走和平統一路線,希望反獨、促統、促融跟反對外力干涉,所以整體在習近平強人主導的政治下,兩會功能變成行禮如儀,能夠做政策政策宣示,但沒辦法發揮實質作用。

至於台海情勢部分,蔡明彥強調,國安局跟國防部都有針對各種情勢嚴密監控,特別是在台海的軍事動態,透過各種情監偵方式有嚴密掌握,同時也跟國際友人針對中共在現階段是否有武力犯台意圖與相關活動做密集討論,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假如有任何異常狀況,也會按照預定方案應處,避免情勢升高,請國人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中共#中國#台灣#台海#緊張情勢#國安局#蔡明彥#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2047

0.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