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缺工、預算不足汐東線招標嘸廠商來 2032年完工恐跳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9:40

汐東捷運線原定2032年完工,去年10月首次公告招標,沒想到3月8日決標,竟然沒有一家廠商投標。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將納入潛在廠商的意見檢討,也會調整預算,今年動工目標不變。

圖/TVBS

 
從「文湖線」東湖站出發,全線採高架設置6座車站,途徑汐止科技園區,終點站在汐止區公所站銜接基隆捷運。

配合公告招標,新北市捷運局去年10月迫不及待上傳影片,原定今年2月20日決標,期間碰上鐵道局建議修改,軌道機電國產化評分項目,再延長至3月8日決標,不過直到最後一刻仍沒有廠商投標!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也許你可以把土木跟機電,分開來招標,這也是一個模式,或是創造一個更好的投資環境,讓這些廠商有意願來投標。」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汐東線的流標呢,初估是因為缺工、缺料,以及物價波動,導致廠商投標的意願很低,那我會持續來督促市政府。」

圖/TVBS

新北市捷運局證實,流標原因主要為近年來,市場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多件大型工程同時推出,以致廠商承攬能量趨於飽和,且捷運工期長,面臨的社經狀況風險較高,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給建言。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台灣工程界其實小小的啦,這個會來投的廠商就那幾家,找商家來談就是說到底它流標,問題出在哪裡,可能要有一個讓商人有利可圖的一個單價,那你才會吸引人家來標嘛。」

圖/TVBS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發言人陳儀蓉:「也會來徵詢潛在廠商的意見之後,來進行招標文件內容修正,以及預算的修正,此外呢也會儘速的來辦理,第二次招標。」

汐止和基隆民眾期待很久的捷運線,2032年能否順利完工是未知數,但第一階段已先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汐東捷運線#招標#投標#流標#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58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