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戴安全帽捷運車廂內亮槍! 乘客提行李倉皇逃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5:03

昨天(2/29)晚間七點多,台中捷運車廂內有人亮槍,造成乘客恐慌,隨車人員通報後,嫌犯再轉乘下一班捷運,最後在烏日站外被捷運警察逮捕,警方追查,嫌犯拿的是玩具槍,但在他身上還搜出了美工刀和剪刀。他供稱創業失敗壓力大,才會拿玩具槍嚇人。


 
台中捷運列車到站,車門一開,不少乘客用跑的下車,有人不斷回頭查看,有人行李箱不是用拖的,而是用提的拔腿狂奔,神色慌張急著出站,因為捷運車廂內,有人亮槍。

隨車人員往後退,因為一名戴著安全帽的詭異男子雙手攤開朝著他走過去,就是他,在車廂內突然亮槍,隨車人員無線電通報,男子走出車廂又走進車廂,站內其他人員也趕來了,亮槍男再走出車廂,逼近隨車員。在月台上雙方僵持了六分鐘,下一班列車到站,這名男子再跳上列車,到了烏日站下車。

捷運站工作人員vs.捷運警察:「他是有一個戴安全帽身穿藍色外套,他應該是男生。」

 
捷運警察趕來,目擊者描述特徵,員警在站外找到嫌犯。

捷運警察vs.亮玩具槍嫌犯:「坐著,坐著,東西放下來(手機而已),叫你放下你就放下啦。」


四五名員警將人包圍,先搜索他身上危險物品,脫掉安全帽。

捷運警察vs.亮玩具槍嫌犯:「你在捷運上做什麼事,(嚇人啊),東西咧,(在捷運車上)。」

案發時間是2月29日晚間七點多,警方調查35歲,葉姓嫌犯在市府旁一家知名拉麵用餐後,在市政府站上車,他提著拉麵店袋子,但裡頭裝的是玩具手槍,在即將到豐樂公園站時,他戴上安全帽,還突然亮槍,到站時隨車人員疏散乘客,他也跟著下車,但聽到有人報警,他又再上下一班捷運,抵達烏日站後第二次下車,但直到出站後才被捷運警察逮捕。


南屯派出所副所長黃冠瑋:「在他身上起出美工刀剪刀各一把,另該把玩具槍遺留在捷運車廂內,
嫌犯供稱自己創業失敗,精神壓力大,才會這樣要引人注意,但他在車廂內亮槍,造成同列車乘客驚慌奔走,已經涉嫌觸犯刑法第151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遭依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亮槍#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3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