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人臉辨識系統」 鷹眼員警一眼認出小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9:23

彰化一家串燒店,日前打烊時,被竊賊撬開門窗入侵,偷走2萬元現金,竊賊費心移動監視器鏡頭,還是被拍了下來,員警牢記了他的穿著,外型,下班返家途中,一眼認出,那個路人就是他,立即跟蹤到網咖,通知同事支援逮捕。鷹眼員警,綽號「行動人臉辨識系統」。

圖/TVBS

 
警方不動聲色,進入網咖,目標是他。

警方vs.嫌犯:「拘票。」

23歲的歐姓男子,涉及多項竊盜。日前他趁店家打烊休息,凌晨入侵彰化市的串燒店,偷走大約兩萬元現金。進入店內之後,他先轉移監視器鏡頭,卻被鏡頭拍個正著。

 
受害店家:「我們好幾支監視器都有被他動過,結果可能喬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有拍到他自己的臉。」

小偷在店內時間大約30-40分鐘,其中還打開這道門,這是洗手間。

受害店家:「他還上了個廁所。」

店家被偷,警方偵辦抓賊,從影像畫面鎖定他,但是他居無定所,台中彰化兩地跑,沒有固定工作,出現的時候經常都是徒步,難以追蹤。

圖/TVBS

員警在心中記下他的穿著體型樣貌,下班返家途中,看到路人經過,不就是他嗎?

林姓員警:「台化門口,快點,過來了。」

鷹眼認出他的員警林威宇,綽號「行走的人臉辨識系統」,為了抓賊,戲稱自己「做夢都夢到他的服裝」,因此就一眼,立馬認出目標。他調頭跟上,一邊呼叫支援,另一邊跟蹤到網咖監控,終於逮捕了小偷。
 

圖/TVBS

民生路派出所所長莊世亮:「相關案件嫌犯特徵衣著身高部分,他會把它記在腦海裡。」

林姓員警辦案認真,之前和騎士擦身而過,機警發現騎士酒駕,果真酒測0.38,用心維護治安,把案件牢記心上,一眼認出鎖定追緝的竊賊,同事也稱讚,是行走的人臉辨識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串燒店#竊賊#員警#行動人臉辨識系統#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0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