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掉隊? 環島自行車隊集體路口闖紅燈右轉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48

知名品牌自行車隊有40台自行車,26日行經彰化市一處路口時,其中10名車友集體違規紅燈右轉,警方依法可處300元到1200元罰鍰,對此領隊解釋有進行事前勸導,可能是車友怕掉隊沒有注意燈號轉變。


 
目擊民眾:「這台車停了,表示現在是紅燈,開始第一部,第二部。」

明明路口已經紅燈,但是腳踏車隊其中10名車友,根本沒注意,持續紅燈右轉。

跟對向左轉車流騎在一起,讓目擊民眾直呼超危險。

 
日前知名單車品牌舉辦環島活動,總共40名車友參加,但是在行經彰化市金馬路跟彰草路時,有10人違規紅燈右轉。

附近住戶:「騎腳踏車要遵守規定,同樣的地點做一樣的事情。」

該路段車流量大,附近住戶也認為,單車不應該違規造成交通危險。


彰化警分局五組長汪振豪:「這個部分我們針對每一部腳踏車,他個人的違規行為,會來做舉發以及處罰。」

警方表示將依法開罰,不過這也不是這個知名品牌車隊,第一次有違規情形,2個月前同一地點,也出現40台自行車大陣仗闖紅燈右轉。

當事自行車隊領隊徐先生:「(違規車友)可能想要跟上前面隊伍,因為怕掉隊,後面要追可能會很辛苦,所以他可能就搶黃燈甚至搶紅燈轉,貪快就跟著前面的人騎過去。」


 
上一次是因為道路施工,帶隊的擔心自行車起步慢怕影響交通,這一次再違規領隊解釋,是因為車友怕跟不上,但這都不是違規的理由,警方依舊按規定開罰,要車友對自己行為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自行車隊#車友#違規右轉#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5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