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逮通緝犯另涉竊案!贓物竟「發還親友」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5:18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家裡遭小偷,到派出所報案發現,員警明明抓到人了,但大部分贓物竟然在竊賊的親友家,無法歸還,為此警方指出,在他們報案前4小時,逮捕這名通緝犯,但當下無法確認身上的東西是不是贓物,才讓嫌犯的親友領走。

圖/TVBS

 
一發現目標車內衝下好幾名員警,立刻圍到白色貨車旁,但駕駛油門踩了加速往前衝,一路上連撞三輛車才總算被壓制逮捕,這名29歲向姓男子是通緝犯,又涉嫌毀損案被警方盯上,但其實在他車上還有偷來的贓物。

員警vs.嫌犯:「剛剛撞的嘛(早上),我追你的時候撞的啊。」

竊案被害人指出,家裡不見很多東西,但警方只扣留有名字的存款簿跟印章,剩下的筆電存錢筒手錶等等,就因為竊賊說這些東西是他的,警察就讓他的親友領回去了,這做法合理嗎?

 
圖/TVBS

記者江昀蔓:「員警在下午4點抓到人,竊盜案的被害人到晚上8點才來報案,但他們不能理解,第一時間就已經發現(嫌犯)身上有贓物,怎麼不是趕緊通知他們來報案,而是讓嫌犯的親友領走。」

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為此警方解釋是時間差,和派出所間的聯繫出現問題。

三民派出所副所長蔡長欽:「隨後於同日20時接獲另一報案人,稱住宅遭人竊取財物,經比對發現為同一犯嫌,惟當時所扣之證物為毀損案,已將其餘物品發還家屬,警方正積極聯繫家屬歸還遭竊之物品。

圖/TVBS

警方指出當下被害人還沒報案,不能確認哪些是贓物,偵辦毀損案件的情況下,也不可能扣走跟案件無關的東西,後續會通知竊賊家屬歸還,對方要是不願意配合就涉嫌侵占,也能直接聲請拘票查扣侵占物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料錯誤#親友#逮捕#贓物#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