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虐死童!社家署竟回「看新聞才知」 柯文哲:中央地方失能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51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也被網友撻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露,自家立委陳昭姿昨(12)日請中央的社福主管衛福部社家署來說明,然而社家署竟回覆「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柯質疑事涉兒福機構、雙北社會局,社家署都沒接到通報?主管機關有沒有對兒福聯盟進行實質調查?「從中央到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這三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這名設籍新北的1歲幼童因家庭因素,去年9月被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轉介保母照顧,卻被保母殘忍虐死不治,整整三個月過去,檢調昨天下午搜索兒福聯盟、負責探視的社工被上銬帶回偵訊,「但三個月了,真相還在嗎?」

 


更多新聞:保母虐死1歲童 小燈泡媽心痛:台灣孩子想平安長大真的好難

他提到報導裡孩子全身是傷,還有殘忍的虐待手法,看了令人憤慨,但這些訊息到底從何而來?至今真假難辨,社工的訪視報告與證詞是關鍵,「但為何是在死亡三個月後,輿論爆發才發動搜索偵查?」希望相關單位要處理事件而不是處理新聞、千萬不要淪為輿論指導辦案。

 
更多新聞:盧秀燕聲望第一 他揭綠已出招「一條龍伺候」:2028開戰了

柯接著指出,除了第一線社工,兩縣市社會局 、兒福聯盟更責無旁貸,兒福聯盟回應稱「僅進行收、出養服務」、「 兒虐事件應回歸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處理」,這根本是在踢皮球 ,因為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兒福聯盟應追蹤保母的實際照顧情況,而不是只負責收、送養,「兒盟應該要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但是更重要的是:整個系統有沒有做通盤的檢討?」

更多新聞:TVBS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雪崩暴跌」 前10名都擠不進

他質疑,為何社工定期訪視,卻沒有對孩子身上的瘀青、身形消瘦有所警覺?孩子掉了4顆牙,社工對保母稱是「磨牙脫落」會照單全收?更離譜的是,陳昭姿昨天請中央的社福主管—衛福部社家署來說明,社家署竟回覆「他們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圖/胡瑞麒攝)

柯痛批,「一條無辜生命的逝去、事涉兒福機構、雙北社會局,社家署都沒有接到通報嗎?主管機關有沒有對兒福聯盟進行實質調查?報告在哪裡?從中央到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這三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保母#虐死#凱凱#1歲童#兒福聯盟#社家署#柯文哲#民眾黨#陳昭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3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