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虐死1歲童 小燈泡媽心痛:台灣孩子想平安長大真的好難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7:05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驚悚傷勢曝光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時力黨主席、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也心痛發聲,直呼「在台灣,孩子們想要平安的長大,真的好難、好難」。


 
王婉諭表示,看到新聞後內心就非常沈重,隨著案情資訊陸續曝光後,看著孩子身上的傷、受到的對待,心情更是盪至谷底,「我無法想像,對於一歲的小小孩來說,這是多麼痛苦的感受」,即便過去四年中,曾接受過非常多的兒虐陳情,都很少見到這麼令人痛心的案件,完全無法理解保母到底和孩子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才狠心這麼做?

更多新聞:盧秀燕聲望第一 他揭綠已出招「一條龍伺候」:2028開戰了

王婉諭認為,制度,才是一切的根本,國家不可能杜絕所有兒童不當對待案件的發生,但透過良好「制度」的設計與執行,才能把機率降到最低,盡可能地在事發前找出頭緒,以本案舉例,從訪視過程來看,除了基本頻率的提升,如何透過「隨機訪視」的方式來了解真實情況,並在過程中,加強兒童意見的呈現,且讓兩歲以下的兒童,在無法表達自我的狀況下,也能被快速的察覺異狀。

 

更多新聞:TVBS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雪崩暴跌」 前10名都擠不進

她接著指出,本案也顯出保母的證照制度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政府如何在六年的換照時程中,掌握保母的服務狀況,甚至提供必要協助,這都需要迫切的改革與檢討,這無分黨派,更無分立場。因此,除了希望檢調及司法徹查本案外,也希望雙北政府及中央政府,屏棄本位主義的思維,一起從根本來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保母虐死童!社家署竟回「看新聞才知」 柯文哲:中央地方失能

最後,王婉諭呼籲台灣社會,請不要因此就失去希望,更不要因此就對所有基層的社福團體、社工、幼兒照顧人員有所誤解。這個國家仍有非常多的孩子需要協助,也有非常多基層辛苦的社福人員,憑著自己的熱情與理想,無怨無悔的為弱勢付出。

她強調,尤其這群人面對三高三低(高工時、高案量、高風險;低薪資、低認同、低成就)的環境,卻要扛起整個社會對於「社會安全」的期待,希望政府能看見這些困境,給予足夠的支持與協助,更透露自己擔任立委四年來,非常難受的一刻,就是發現台灣每年居然有超過「一萬件」兒虐事件的時候,「這是台灣社會的悲劇,更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小燈泡#兒福聯盟#保母#虐死#1歲童#保母虐童#1歲童凱凱#王婉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035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