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社工被上銬掀議! 資深社工點「1關鍵」嘆:被告不意外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20:28
兒福聯盟。(圖/TVBS)
兒福聯盟。(圖/TVBS)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該個案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12)日被移送台北地檢複訊,被警方上銬掀起議論。一名社工資歷11年的網友在論壇指出,假設陳女畢業後即進入兒福聯盟擔任社工,至少約7年之久,然而全案發生期間,凱凱(受虐童,化名)身上有幾個關鍵,作為社工應該要產生警覺,「被控告過失致死,其實不意外」。

負責本個案的陳姓女社工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昨晚解送過程遭警方上銬被媒體捕捉,引起輿論、社工界反彈,批評警方刻意作秀、獵巫。台北市警局今(13)日說明,依北檢核發拘票依法可上銬,審酌當事人情況確實有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更多新聞:虐童案「女社工被上銬」掀眾怒 趙少康:警方執法別太僵硬

另一方面,整起虐童致死案本就引發全國關注,昨晚陳姓女社工移送北檢同樣掀起討論。PTT昨晚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社工資歷11年,假設陳女畢業後就開始進入兒福聯盟工作,迄今至少也有7年資歷,「小孩子有沒有被虐待,再怎樣都看得出來」,除了從外傷觀察,期間陳女也有與凱凱外婆保持聯絡。

網友指出,從一些影像可以注意到,凱凱的表情幾乎沒有笑容,「嘴角基本都是朝下的」,尚不清楚社工與保母之間對話,但有照實家訪應該會記錄下哪邊有傷等,「社工有沒有包庇保母,這我不敢下定論,但如果是新人社工的話,我覺得很有可能是被保母話術騙過」。
 

網友認為,整個案情比較有問題的是,曝光的對話記錄社工有向外婆提到,凱凱的4顆牙齒脫落,原因是頻繁轉換照護者、環境,磨牙太用力造成後排牙齒脫落,「基本上聽到牙醫師這樣講,就要有警覺心了,所以陳社工被控告過失致死,其實不意外,如果她早一點發現,或者是有仔細觀察小孩身上的傷痕的話,是可以避免發生這件事情的」。

兒福聯盟11日聲明,網傳沒去訪視、作假報告或不讓家屬探視等均屬不實指控,所有與兒盟合作的保母,乃經縣市政府委託居托服務中心登記,有合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保母。

更多新聞:女童下體受傷還替父求情 前社工曝第一線:道德衝突是日常

網友進一步指出,也應該檢視兒福聯盟每一個社工負擔多少個案,若超過負荷這種事情只會繼續發生,工作量造成社工無法逐一訪案,最快的方式就是請度方傳照判斷,「但通常基於互信原則,大概就會相信保母說的」;至於兒福聯盟執行長表示,每個社工負責10多名個案,就取中間值15個,「一個社工除去放假時間,一個月就22天,22天要訪15個個案,每個都要進去看,進去訪視,基本上工作量就不合理了」。

網友表示,就當陳姓社工被保母騙,也不代表她沒有責任,攸關人命,社工還是要保持警覺心,「即使得罪照顧者也好,得罪家屬也好,把個案生命放第一就對了」,以網友11年的經歷,個案身上有傷痕一定打破砂鍋問到底,回報主管,因此無論是兒福聯盟或陳姓社工都難辭其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死嬰

#北市#虐童#保母#社工#警方#過失致死#北檢#社會#議論#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2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