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法官襲胸多名女下屬:再5分鐘就好 遭監察院彈劾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7:21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圖/高子堯攝影)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圖/高子堯攝影)

法界驚傳桃色風波!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遭爆料,對女法官性騷擾及對女書記官吸乳,更要求「再5分鐘就好」,引發熱議。目前這兩起案件已被送至法官評鑑,除司法院調查外,也移送監察院議處。今(13)日稍早監察院發表通知,針對蔡明宏涉妨害性自主多名女性下屬,監委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提案彈劾通過,將於明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士林地檢署。(圖/TVBS資料照)

 
據悉,去年6月實在司法院內網「法官論壇」內,出現一篇署名「妳不孤單」的貼文,文中指出,在2022年11月15日中午,蔡明宏以關心工作為由,開車載著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至陽明山用餐。

下山時,蔡刻意挑選不同路線,開車進入「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內,將車輛停妥後對著女法官「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後續經士林地檢署偵辦調查,發現蔡男並非第一次載女性下屬上陽明山涉嫌妨害性自主。

士檢指出,2007年時,蔡也曾載一名女書記官前往陽明山,不僅環抱她,甚至還吸吮女方胸部,面對女書記官的抗拒,蔡竟回應「再5分鐘就好」。案發後蔡遭到停職之外,司法院也提案將他送人事審議委員會,同時檢方也對蔡男2007年、2022年兩次行為,提起公訴。

不過由於蔡明宏任職士林地院法官時間長達30年餘,與該院內庭長、法官自多有往來,加上蔡明宏與士林地院間存有類同訴訟關係,恐難期公平,本(3)月初裁准移轉管轄至與士林地院同級的台北地院。另外,監察院今日表示,針對蔡明宏法官涉妨害性自主多名女性下屬,監察委員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提案彈劾獲通過,將明日上午10時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士林地檢署#法官#蔡明宏#書記官#高等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3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