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找保母踩雷!家長曝看孩子「1舉動」最準 籲別帶24小時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2:2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避免遇到雷保母,網友建議別找24小時。(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避免遇到雷保母,網友建議別找24小時。(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殘忍虐童人神共憤!北市年僅1歲的男童凱凱(化名)生父跑路失聯、生母服刑中、外婆無力撫養,由兒福聯盟委託劉姓保母照料,孰料,被照顧短短3個月時間竟慘遭凌虐致死,引爆眾怒,而關於「找保母」、「孩子是否有被好好對待」也成為父母們憂心的難題,對此,過來人分享觀察小孩反應最準,並建議最好別請24小時保母。

更多新聞:轉介保母虐死1歲童!兒福聯盟臉書突「全黑」 全民憤慨:裝模作樣

 

網友發文詢問除了監視器,該如何檢視孩子有無被好好照顧。(圖/翻攝自PTT)

虐童案引起全民關注,現代社會多數為雙薪家庭,父母忙於工作,免不了找保母照顧孩子,一名網友在PTT指出保母工作主要有吃飯、喝水、陪玩、教學等,不過擔憂孩子被虐待,該如何挑選才能避免遇到惡保母,除了查看監視器,原PO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方式能確保孩子安全無虞,倘若直接問保母,保母鐵定會告知有好好吃飯,而有受傷都會說是小孩自己造成的,因此發文詢問該怎麼「合理檢視保母是否有好好照顧?」

更多新聞:達美樂經典披薩掰了!必勝客火力全開「4字」回敬對手 祭高招偷臭

 
貼文曝光,網友們紛紛給予建議「三天探視,兩天視訊,一天Line回覆」、「 你不帶回家的嗎  帶回家檢查身體不就知道了」、「不放心就換」、「小孩會講話就花時間陪玩陪聊天,小孩自己會講。」

網友表示觀察一個保母是否合格,看小孩表情最準。(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過來人分享其實看小孩表情最準確「看小孩交給保母的表情啊!最不會騙人」、「有受傷一次就要注意了,輕傷也一樣,如果受傷同時又極度排斥保母,差不多可以不要再把小孩送過去了,真相不重要,就直接說小孩不適應不再給她顧了」、「其實小孩不對都看得出來,精神狀況食慾、情緒等」;並給出忠告「不要給帶24小時,至少晚上要帶回家」、「不要帶24小時,每天接回家自己洗澡,還有看小孩表情最不會騙,別說自己的小孩了,我找保姆參觀了四個,光看保姆與小孩互動就知道這個可不可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虐童#保母#保母虐死嬰#劉姓保母#找保母#監視器#24小時保母#孩子表情#1歲男童凱凱#孩子舉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