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心勞力!社工10年以上「殘酷月薪」曝 竟還自掏腰包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0:3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社工一職連帶受到關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社工一職連帶受到關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受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幸的是,託管3個月期間不僅被餵餿水、拔光指甲,甚至頭部及骨盆凹陷變形,慘遭惡保母毒手施虐致死,而負責此個案的陳姓社工,3度探訪未察覺異樣,疑訪視紀錄不實,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諭令30萬元交保,「上銬」此舉衝擊社工界,不少民間團體接連發聲,「社工」一職受到關注,更有網友曝光殘酷月薪,做了10年竟不到4萬元。

更多新聞:聲稱忘了講!吳鳳女兒交給保母「摔腫頭」 妻驚恐立刻解約

 

網友列出社工月薪,工作10年薪水不到4萬。(圖/翻攝自PTT)

陳姓社工遭質疑包庇,後被上銬移送掀起議論,一名網友就在PTT公開社工薪資,圖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不到1年,月薪為3.4萬;年資1至3年月薪3.6萬;年資3至5年月薪3.7萬,令人訝異的是,年資5至10年,月薪僅有3.8萬,居然還不到4萬,讓原PO直呼「社工薪水也太低了吧!」

更多新聞:1歲童遭虐死!社工疑包庇遭上銬移送 母校「台大說重話」了

 
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做功德啊!」、「有些聽說還要回捐薪水」、「超商、搖飲料薪水都還比較高…」、「大家也都知道這個工作錢不多,但是那個服務精神是讓人佩服的」、「社工薪資真的很低,有些認真的社工會先自掏腰包購買食物、物資,事後再請款,有些店不開收據發票,變成自己花錢做公益」;不過也有人直言「薪水低跟他縱容小孩被虐死有什麼關係。」

衛福部改善社工薪資待遇,起薪調高8.16%。(圖/翻攝自衛福部)

事實上,為改善社工薪資待遇,衛福部去年匯集各單位研議調整補助社工薪資制度,並取得行政院同意,113年起薪調高8.16%,調整社工人員起薪,自原先的3萬4916元,調增為3萬7765元,增加了2849元;社工督導則自4萬901元,調增為4萬4239元,增加了3338元,未來也會比照軍公教調薪幅度,保障社工人員合理薪資,另外,依照學歷、專科證書、證照及風險等級,相對的也會調高報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社工薪水#社工月薪#虐童#保母虐死嬰#社工薪資待遇#調薪#保母#兒福聯盟#1歲男童凱凱#回捐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2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