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畫面太衝擊! 前美女主播嘆:所有社工集體創傷

記者 黃盈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19
蕭彤雯為社工發聲。(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為社工發聲。(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北市一名男童遭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虐死,負責案件的女社工也因涉嫌偽造探視紀錄,被警方上銬帶回,畫面曝光後掀起論戰。前主播蕭彤雯見新聞有感,為社工發聲,直言:「我真的為所有社工感到難過」,蕭彤雯感嘆「所有的社工在這次事件裡,似乎都經歷了集體創傷。即便大家針對的只是個人」。
 
更多新聞:傑尼斯狂產人夫偶像!NEWS小山慶一郎結婚 入籍日藏催淚故事

 

蕭彤雯認為社工因事件集體創傷。(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前主播蕭彤雯常評論時事,近期虐童案熱議,她和從事社工30年的高中同學聊到事件,蕭彤雯表示:「這輩子覺得最艱難的工作(也是最佩服的),就是社工」,她認為因為社工不只是一份職業而已,還需要極高度的同理心及對人的真切關懷與愛,才能支撐,尤其在社福資源做的並不好的台灣。

更多新聞:點閱超過1200萬!男星「真實身分」被誤傳 驚人背景曝光

 
 
因為近日大眾不斷討論虐童案,蕭彤雯坦言:「一定造成他們非常大的衝擊,平時滿滿的無力跟委屈、在看到當責社工被上銬的瞬間,全被引爆。」她覺得虐童案的女社工有該面對自己犯的錯,並強調:「但『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背後,是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堆疊起來的。此社工有失職之處確實顯而易見,相關單位需針對此事調查,而社會大眾針對此點評論,亦是可受公評。但過度臆測真的不必。」若能藉這起不幸,找出問題做改變才是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蕭彤雯#虐童案#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8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