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寶明病逝2年!朗祖筠悲憶「最後身影」他跌坐在地下秒惹鼻酸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08
喜劇泰斗顧寶明2022年3月19日病逝。(圖/翻攝自顧寶明臉書)
喜劇泰斗顧寶明2022年3月19日病逝。(圖/翻攝自顧寶明臉書)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梁志民導演日前(10日)受到誠品書店的邀請,在松菸誠品舉辦「劇團永續相談所」講座,破天荒邀來春河劇團的團長朗祖筠同台,台灣劇場兩大重量級人物難得同台,相識多年的兩人一碰面就話匣子停不下來,除了互相爆料大學時期的趣聞外,也分享了各自創團時的心得和心路歷程,講座的主題是「台灣劇場的永續經營-相愛相殺還是相依為命?」梁志民導演感慨地說,表面上大家雖然有時候是競爭關係,但私底下其實都是互相幫忙義不容辭的,「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台灣的劇場市場好,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更多新聞:林心如心痛談虐童案氣喊「該給大眾交代」 請保母堅守這原則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左)與春河劇團團長朗祖筠(右)。(圖/果陀劇場提供)

郎祖筠笑說自己當年念國立藝術學院的同學可說是星光熠熠,包括國師唐綺陽都是她的同班同學,「我後來遇到她都笑她說,早知道妳要去當巫婆就不要來占名額!」從事表演工作多年,郎祖筠坦言當年會創立春河劇團,其實就是為了替台灣的女演員爭取更多的表演空間。後來她應梁志民導演的邀請,接下了《接送情》的演出,和顧寶明一起演出,大獲好評,卻也成了顧寶明在劇場舞台上的最後身影,朗祖筠說,「有一次演出寶哥不小心跌坐在地上,我嚇了一大跳,但還在演出我只能不斷用台詞爭取時間,直到寶哥可以坐立起來,寶哥真的是很敬業的演員,因為在舞台上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更多新聞:八點檔女神遭爆介入感情!害趙駿亞分手仙女主播 她發聲回應了

 
《ART》由屈中恆、曾國城、卜學亮領銜主演。(圖/果陀劇場提供)
梁志民導演回憶,當年找來金士傑、李立群和顧寶明演出《ART》,「票一開賣幾十場咻咻咻就這樣完售了,光這三個演員的名字就是品質保證。」後來《ART》演員交棒,找來曾國城、卜學亮和屈中恆演出,同樣也受到熱烈的迴響,兩個版本的巡演加起來剛好正要突破一百場,郎祖筠在一旁說,「這個劇本真的很好,我跟梁志民學長說應該要出個女生版的《ART》!一定很有趣!」梁志民說,其實這個構想之前就有過了,但當時被原著劇作家婉拒,後來他們自己有製作了女生版,所以應該還有機會爭取,「這齣戲本來是講三個中年男子的友情,如果換成女生的角度一定很不一樣,我光是想像最後三人的爭執高潮戲換成女生就一定很精彩了!」《ART》今年四月4日到6日即將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再度風靡演出,目前已經熱烈開賣中,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果陀劇場#梁志民#郎祖筠#唐綺陽#顧寶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24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