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編輯 何可妍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2:32
大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理科待遇優渥超搶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理科待遇優渥超搶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更多新聞:6年就繳清房貸!過來人推「1行業」必能買房 一堆30歲才轉職

 

台大學生觀察拋問,有錢人為何都不念電資系。(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台大學生在Dcard分享自己的觀察,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頂多小康;出身於富裕家庭的學生,偏好選擇就讀法律或是商管;而有醫師背景的學生,通常會選擇就讀醫學、牙醫學或藥學等科系。

更多新聞:帥過乃哥!徐乃麟「60歲空姐妻」穿酷跩西裝 驚人狀態曝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同校的學生紛紛給予回應,有人認為,富裕的學生在選擇科系時,會以興趣為優先,而非將未來的待遇作為首要考慮,直指「窮人才選科系,有錢人選興趣」;另外則有人認為,選擇法律或商管科系,更能發揮家中人脈的優勢「法律商管才能發揮高層人脈的最大價值啊!」、「家裡很有錢大多經商,要繼承家業當然念商管法最好,又輕鬆又相關」、「有背景跟人脈,讀法商賺得更輕鬆,但我不覺得法律好讀就是了,最好是讀商,超級好讀,加上有背景根本勝利到不行。」

網友指出電資系雖然高薪,但工作辛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比之下,一些來自電資系的學生感慨表示,如果家境允許,並不會選擇讀電資系,「要是我家有錢才不會來唸這個」、「家裡都這麼有錢了,還來賣肝幹嘛」、「講白了我就是低收入戶,沒得選早就認命了」、「因為電資背景在文化素養跟其他能力的養成上偏弱,基本上只有專業能力,講難聽點,對那些有錢人來說就是工人而已,以社會地位而言,工程師真的不算高,大家只是覺得你的工作很有錢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資系#台大#大學科系#理組科系#有錢人不念電資#窮人選科系#法律#商管#興趣#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7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