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處長也難逃!國內面板大廠爆「半年裁員300人」 公司回應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08:3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瀚宇彩晶遭爆半年裁員約300人。(圖/翻攝自瀚宇彩晶官網)
瀚宇彩晶遭爆半年裁員約300人。(圖/翻攝自瀚宇彩晶官網)

市況低迷!近年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需求下降,加上中國大陸面板業迅速崛起,台灣、韓國面板廠陷入景氣寒冬,繼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爆出裁員風波後,成立於1998年、同為國內三大面板廠之一的「瀚宇彩晶」也傳出大規模分批裁員,近半年已裁員近300人,對此,瀚宇彩晶也做出回應。

瀚宇彩晶在校園擴大徵才、招募新血。(圖/翻攝自瀚宇彩晶官網)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有爆料者指出,瀚宇彩晶在稼動率不及50%的情況下,關閉台南的模組廠,預計將整廠移至中國大陸南京,且裁員、招募新血齊頭並進,近日不僅在臉書刊登徵才訊息,也積極出現在各大校園吸引人才,被質疑想以低薪資的新鮮肝,汰換掉資深員工。

更多新聞:一夜蒼老!69歲成龍「頭髮、鬍子全白」 快速老化認不出

瀚宇彩晶裁員風暴,從基層技術員到資深處長無一倖免,而被燒到的又以資深員工為大宗,爆料者透露,裁員採取個人約談方式,去(2023)年9月29日首輪約談約50人,接著到了今年農曆年前約談約100人,農曆年後3月1日第三輪約談約150人,相當於近半年裁員近300人。

 
電子產品需求下降,面板業市況低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分批大量裁員傳聞,瀚宇彩晶回應由於目前南科廠正在進行生產線調整,考量未來方向佈局與人力精實,坦承有打算做新舊人員交替,且正在進行中,不過駁斥裁員300人的傳聞,表示沒有那麼多,「我們申報到管理局的是81個。」

更多新聞:勞心勞力!社工10年以上「殘酷月薪」曝 竟還自掏腰包

事實上,瀚宇彩晶先前就曾遭員工投訴,逼迫員工延長春節連假,於2月15、16日請事假或特休,若想上班不僅得提出工作計畫,還得取得主管同意,變相要求員工請假,而當時瀚宇彩晶則表示是為了體恤員工,反駁「必須放假」一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板大廠#面板業#電子#景氣寒冬#裁資深員工#徵才#裁員#友達#群創#瀚宇彩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5

0.1297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