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180萬!30歲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 真實人生爆共鳴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3:4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30歲工程師年薪180萬,現金資產僅2萬7千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0歲工程師年薪180萬,現金資產僅2萬7千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步入社會,人人都希望找到待遇佳、福利好的工作,不斷累積財富過上好生活,而科技業是被公認的高薪工作,不過,近日一名工程師無奈透露,自己年薪約180俺萬,但如今已年近30歲,存款加上股票總資產不到3萬元,貼文曝光大票網友爆共鳴,直言「這才是普羅大眾真實的一面。」

更多新聞:資深音樂人爆她耍大牌、爆粗口!3線索曝光 「4大咖女歌手」遭點名

 

一名年近30歲的科技業工程師在DCARD貼出自己的存款帳戶,透露自年薪180萬元,而家中開銷包括醫藥費、長照等都由他負擔,幾乎每個月都把錢花光,直到現在現金資產僅有2萬7千元。

30歲工程師揭存款不到3萬心酸,真實人生引共鳴。(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曾想過買股票增加資產,最後買了萬八,然而,過沒多久股票就狂跌,加上家裡馬上需要用到錢,只好認賠賣光,之後就不敢再買了,他嘆「當你家裡不給力,理財等都跟你無關,能好好活過每一天就不錯了,這就是底層人民的生活掙扎」,字字句句充滿無奈。

 
更多新聞:跑馬拉松出意外!女星突「缺氧後腦勺劇痛」 蒼白虛弱急求救

貼文曝光,引起多數人共鳴,「理財版中只有你這篇我絕對相信,因為這才是現實人生」、「這才是普羅大眾真實的一面,30歲資產好幾百那真的是極少數,確實像你說的家庭佔很大的因素」、「推真的~那時候奶奶一個月就8、9萬,真心覺得爸媽超強還可以付得出來,你這篇才是大家的日常」、「看護費、住院費,24小時的 一直燒錢,還有各種藥品的部份,很多人最後會精神崩潰」、「大家分享千萬存款背後想讓人追捧、崇拜、跟單、加群,只有你實際的把真實面打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業#工程師#理財#股票#資產#年薪#30歲工程師存款#工程師年薪#真實人生#現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