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17
美國南加大研究發現,遵守執行「模擬斷食」15天,能讓生理年齡年輕2.5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南加大研究發現,遵守執行「模擬斷食」15天,能讓生理年齡年輕2.5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這種模擬斷食的飲食方式,一共是3個五天的飲食周期。每個周期當中,參與者連續五天只吃由植物湯、能量棒、能量飲料、非油炸薯片零食和茶,以及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和必需脂肪酸的補充劑,上述元素所組成的餐點。而在斷食周期內,參與者第一天只攝取1100卡路里,第二到第五天則每天攝取約720卡路里;首日飲食含有34%碳水化合物、10% 蛋白質和56%脂肪,而從第二天開始連續4日,食物則含有7%碳水化合物、9%蛋白質和44%脂肪。

 
 

更多報導:一掃疫情虧損 國泰航空獲利近400億、員工發兩個月獎金


完成15天測試後,參與者需要回歸平日飲食習慣,再吃25天平常會吃的食物。所有測試結束後三個月,研究員將會分析參與者的血液樣本,分析報告發現,模擬斷食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有明顯降低,包括胰島素阻抗較少和血糖水平降低;參與者的生理年齡平均也會降低2.5歲。研究團隊指出,從此研究顯示,只需以食物為基礎的介入干預,不需長期改變飲食或生活方式,就能有效讓人們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

 

至於核磁共振掃描(MRI)後還發現,參與模擬斷食的男女,腹部和肝臟脂肪都有明顯減少,有助於降低罹患一種增加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風險的代謝症候群;這群受侍者的淋巴與骨髓比例也提升不少,都是人體免疫系統年輕化的正向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模擬斷食#FastingMimickingDiet#生理年齡#美國南加州大學#熱量#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19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