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大學生毀知名景點 高知6噸「搖晃巨石」不動了居民氣炸提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12
許多遊客會試圖推動高知的巨石。(圖/翻攝自katsurahama.com)
許多遊客會試圖推動高知的巨石。(圖/翻攝自katsurahama.com)

高知市山崖邊有一個巨石,儘管用力推時會劇烈搖晃,卻絕對不會滑下山崖。這讓許多遊客蜂擁而至,希望能親自推看看這顆巨石。由於巨石絕不會「落地」,該處也成為考生聖地。然而6名關東地區的大學生,竟攜帶道具試圖讓該石頭滾下山崖,反而導致石頭卡死,現在推也推不動。這讓相當珍惜該石頭的當地居民氣炸,連署向6人提起刑事告訴。
 
綜合日媒報導,高知市土佐山地區仁井田神社境內,有一個高約1.6公尺、重達6噸的巨石。用力推時會大力搖晃,發出巨響,卻絕不會被推下山崖。由於不會「落地」,許多考生會親自到場推看看巨石,希望能提升考運。

 
 

 

 


 
6名關東地區的大學生聽說這個巨石的存在後,決定要把石頭推下山崖,2022年11月租車從東京前往高知。他們抵達後,發現巨石雖然會搖晃,但真的無法推下去,便到愛媛縣內商業設施購買鐵鎚與綁帶等工具。但他們使用這些工具後,不僅沒成功推動石頭,反而導致巨石轉向,牢牢卡死。
 
 
一行人仍不放棄,隔日早上到汽車用品店購買千斤頂後返回山中,沒想到在企圖移動石頭時,反而導致千斤頂損壞。6人在現場待了約20小時後,石頭仍動也不動,他們最後把道具全遺留在現場,駕車返家。
 
這顆搖晃的巨石是高知市土佐山地區的知名景點,居民會定期前往該處打掃,也被列入當地學生的教材中。居民得知此事後相當氣憤, 蒐集到500人連署,支持向6名學生提告。仁井田神社於2023年6月向高知東警察署提出刑事告訴。

高知地檢2023年底判斷6人導致觀光資源無法使用,依器物損壞罪嫌將6人略式起訴。高知簡易法庭依器物損壞罪判處6人罰款。據了解,器物損壞罪的罰款上限為30萬圓(約6.3萬元新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知#巨石#搖晃#觀光#日本#景點#大學生#搞破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