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大學生 結果共10,000筆

  • 轎車趕加油雙黃線左轉 2男大生撞傷送醫

    開車上路真的要特別注意,金門發生了一起事故,一輛轎車雙黃線違規左轉開進加油站,導致對向的雙載機車來不及閃避而撞上,連人帶車往前翻倒地,造成騎士腳骨折,乘客全身多處擦挫傷,兩人都是大學生,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24/03/22 18:28
  • 89同學發憤圖強!20年後「年薪300萬+2房」 全場反酸可憐

    曾經班上的叛逆學生,長大後發憤圖強,變得事業有成!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國中朋友的勵志故事,回憶起過去他不愛讀書,常和89混在一起,但上大學後開始逆轉,如今不僅年收入300萬,名下還有2間房,貼文曝光後,卻引來不少網友開酸「很厲害了啦,但取暖來錯地方了。」
    2024/03/22 17:39
  • 外媒曝「臺大顏值世排12」?學生讚「管院生」最美

    臺灣大學靠著「高顏值」也擠進世界大學排名了嗎?網路瘋傳「泰晤士報」揭露世界大學的顏值排行榜,其中臺灣大學排名第12名,不只是亞州第3,更勝過東京大學和北京大學,雖然難以查證調查真偽,但已經引發討論,尤其有不少臺大生都很認同,更點名外文系和管院學生顏值最高。
    2024/03/20 20:15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繁星缺額「創5年新高」! 台清成「頂大招不滿」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了,今年全台共有1713個缺額,創下近五年新高,連公立頂尖名校也招不滿,像是台大,這次缺26人,是近十年最高數字,成大、清大、陽明交大也有相同情形,另外還有私校,狀況更嚴重,六所學校缺額超過一百人,專家說這是警訊,校方得留意,進一步調整招生措施。
    2024/03/19 18:54
  • 獼猴搶食!中山大學補償學生每餐100元

    高雄壽山動物園日前有遊客發現一隻獼猴霸佔嬰兒車,不僅偷走車上的三明治,還跳上跳下造成嬰兒車翻覆。中山大學也時常有獼猴出沒,甚至搶奪食物造成學生受傷,於是校方試辦補償措施,讓學生別跟獼猴爭搶,如果被獼猴搶走食物,只要依校內店家的發票或收據,每人每餐補償上限100元。
    2024/03/19 18:49
  • 日本大學生毀旅館「天花板破洞、紙門戳破」 網狂罵校方發聲了

    日本一名網友,近日在網上分享神戶大學羽球同好會外出集訓時,在旅館搞破壞的影片與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出,旅館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學生們還戳破紙門拍照留念等,引發網上罵聲一片。神戶大學接獲消息進行調查後,確認是該校學生所為,已發布道歉聲明。
    2024/03/19 18:16
  • 中山大學學生不哭 被獼猴搶走食物最高可領100元補償金

    國立中山大學位於高雄柴山,野生獼入侵校園早已讓師生們見怪不怪,不過仍頻繁傳出學生為了護食遭到猴子抓傷的事件,為了保護學生,校方祭出「與獼猴共存」政策,只要在校生食物被搶,透過申請可領取最高100元受害補償金,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4/03/19 11:29
  • 衣索比亞大學瘋傳銀行ATM「送錢」 逾12億現金一掃而空

    東非衣索比亞的最大商業銀行——衣索比亞商業銀行(Commercial Bank of Ethiopia,CBE)因系統故障,導致客戶「可以提領」超過其帳戶餘額的現金。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系統故障數小時內,該銀行有超過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現金被提領或轉帳至其他銀行,而他們卻花了數小時才暫停所有交易。另有內部消息聲稱,該銀行在系統故障的6小時期間,累計出現多達2.5萬筆匯款與交易,至少有超過60億衣索比亞比爾(birr,約新台幣33.4億元)被領取,約6萬多個帳戶受影響,其中大部份都是該國大學在校就讀的學生。
    2024/03/19 10:41
  • 包公像連夜被搬走! 原因是申冤潮惹的禍

    武漢大學的櫻花全部盛開,不只學生,校外民眾也爭相來拍照,14日有遊客跟學生爆發肢體衝突,雙方扭打再一起,校方緊急出面回應表示已經在處理,同樣在觀光景點出狀況的,還有河南開封包公祠,日前有一名女子痛哭拜佛,引起很多人效仿,紛紛前來喊冤,包公祠直接封閉,貼上通知寫上施工維修。
    2024/03/18 18:11
  • 日女大生新手駕駛「整車開上人行道撞電桿」 5旬婦頭部出血重傷

    日本東京首都高速公路的板橋區路段下方,一名20歲女大學生駕駛汽車撞上電線桿,還導致另一名路過的50多歲女性頭部出血、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女大生駕駛的汽車上方貼著「新手駕駛」和出租汽車的貼紙。東京警視廳目前正在調查詳細事故狀況,該名女大生因過失駕駛傷害嫌疑遭到逮捕。
    2024/03/18 13:45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2024/03/18 08:01
  • 高報酬誘惑!21歲女大生IG應徵 傻當車手取款落網

    高雄警方破獲一起詐欺案,結果逮捕兩名詐騙車手,竟然都是21歲的女大學生,兩人就讀私立大學,供稱是在IG上看到高報酬的徵才廣告,心動而加入,女大生還非常大膽的前往被害家中,要收取290萬現金,當場被埋伏員警逮捕。
    2024/03/16 19:09
  •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2024/03/16 12:32
  • 高雄租屋補貼擴大!1年暴增逾3萬戶 年滿18即可申請

    高雄市政府去(2023)年開始實施租屋補貼措施,並自行加碼擴大申請範疇,吸引大批民眾申請。據統計,今(2024)年申請人數較去年多出3萬餘戶,至今已有7萬7000多戶提出申請。高雄市政府特別提醒,只要年滿18歲的大學生即可申請租屋補貼,申請期限將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下午5點。
    2024/03/16 11:07
  • 3校宣布「提早放寒假」!放假56天爽躺 搶先開第一槍

    成為全台灣最早放寒假的學校!台大開第一槍宣布,寒假比其他學校更早,而且長達56天,直接爽躺近2個月!另外,不只有台大,全台共有「3校」大學提早放寒假。
    2024/03/16 10:23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快訊/大學情侶棄屍女嬰「塑膠袋包起」丟果園 訊後無保請回

    高雄市林園區於昨(13)日上午9時許,一名果農管理員在清水岩的芒果田間撿到一個黑色垃圾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具赤裸的女嬰屍體,身上都還留有臍帶,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以車追人,查獲棄屍的摩托車騎士為女嬰的21歲謝姓男大學生,而生母則是19歲的許姓女友,警方依遺棄屍體將兩人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將兩人無保請回。
    2024/03/15 09:58
  • 棄嬰父母到案!逮獲19歲小媽媽 大學生男友林園老家棄屍

    高雄林園區傳出駭人棄嬰案!才剛出生的女嬰被丟棄在果園旁,已經死亡,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終於找到棄嬰的生父母,他們是一對年輕的情侶,男的21歲、女的才19歲,他們都是在學大學生,一起在市區租房子同居,女子懷孕後,突然在住處產下女嬰,他們說,產下時女嬰已無呼吸心跳,嚇壞了,才由男大學生騎機車到他老家林園丟棄。
    2024/03/14 14:32
  • 陳姓社工遭上銬 母校台大社工聲援:貶抑專業

    出養童遭虐死,讓陳姓社工也被推到浪頭上,母校台灣大學社工系昨晚也緊急發聲明,力挺學生,表示未調查就將人上銬會導致社工專業被貶抑,同時社工工會也擔心,會讓願意踏入社工師的人越來越少,讓缺工越來越嚴重。
    2024/03/14 14:30
  •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2024/03/14 14:19
  • 不知道自己懷孕!高雄情侶扔嬰屍 女學生:肚子痛突產女嬰

    高雄林園區清水岩路一處果園,昨(13)日上午管理員巡視時發現一具赤裸的女嬰屍體,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查出21歲謝姓男子與19歲許姓女友涉案。據了解,許女是建教生、謝男是科大生,兩人租屋同居,不過許女對於自己懷孕一事渾然不知,宣稱(12)日傍晚突然肚子痛才產下女嬰,但嬰兒出生時就死亡,不知所措才丟棄。
    2024/03/14 10:36
  • 高雄芒果園驚見女嬰屍!警逮學生情侶到案 生母僅19歲

    高雄市林園區於昨(13)日上午9時許,一名果農管理員在清水岩的芒果田間撿到一個黑色垃圾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具赤裸的女嬰屍體,身上都還留有臍帶,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以車追人,查獲到棄屍的摩托車騎士為女嬰的21歲謝姓男子,並進一步追查生母為19歲的許姓女友,據了解兩人仍在就學中,謝男為大學生,許女則就讀高職,目前兩人已被帶回製作筆錄,詳細的犯案動機目前有待警方釐清。
    2024/03/14 09:57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