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男大生傳汙辱先知照片 被控「褻瀆神明」遭判死刑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7:04
巴基斯坦有22歲男大學生因為觸犯「褻瀆神明罪」而被判死刑。(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有22歲男大學生因為觸犯「褻瀆神明罪」而被判死刑。(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的「褻瀆神明罪」(Blasphemy)在國際上遭到諸多人權團體和組織的反對,但近期有名22歲大學生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傳送褻瀆神明的圖片和影片,被控犯下「褻瀆神明罪」後面臨死刑,另外還有1名17歲少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國際譁然。

 

 

更多新聞:亞洲首富妻超狂!戴19億「祖母綠項鍊」現身 超大鑽戒破2億
 
《BBC》報導,巴基斯坦聯邦調查局(FIA)的網路犯罪部門2022年向旁遮普省(Punjabi)法院提出告訴,指控上述22歲男大學生在WhatsApp上分享褻瀆神明的內容,並聲稱有3個不同的手機號碼都收到男大學生傳送的圖片和影片,更稱他「意圖激怒穆斯林的宗教感情」。
 
 
與此同時,另外還有1名年僅17歲的青少年涉入同個事件,只因他在收到圖片和影片後「繼續分享出去」,法院最終依照「褻瀆神明罪」判處上述22歲男大學生死刑,至於17歲少年則面臨無期徒刑。

伊斯蘭教徒強烈抵制修改「褻瀆神明罪」。(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怕被禁用!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籲美國人打給議員抗議
 
 
據悉,被告的辯護律師認為「這2名學生都是冤枉的,面臨死刑的男大學生的父親也表示將繼續上訴。
 
根據巴基斯坦法律,犯下「褻瀆神明罪」可判處死刑,過國際和巴基斯坦人權組織表示「褻瀆神明罪的指控經常被用來恐嚇少數群體和解決個人恩怨」,巴基斯坦政府長期以來也一直規畫修改此法,但遭伊斯蘭教徒強烈抵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基斯坦#男大學生#褻瀆神明#圖片#影片#死刑#無期徒刑#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7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