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姓社工遭上銬 母校台大社工聲援:貶抑專業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30

出養童遭虐死,讓陳姓社工也被推到浪頭上,母校台灣大學社工系昨晚也緊急發聲明,力挺學生,表示未調查就將人上銬會導致社工專業被貶抑,同時社工工會也擔心,會讓願意踏入社工師的人越來越少,讓缺工越來越嚴重。

記者簡雅婷:「陳姓社工被上銬後,母校台大社工系的教授們也一起來聲援,發出了聲明說這樣的行為,造成社會對社工專業的貶抑、也觸發集體創傷。」

 

臺大社工系發聲挺學生,寫下事件突顯社工在有限資源難以一己之力解決多元問題,期盼喚起大眾重視,讓社工獲得足夠資源和尊重。

Dcard上也有男大生發文力挺,說自己曾被陳姓社工輔導過,不相信陳姓社工有那麼冷血。只是事件爆發後,恐怕讓更多學生不願踏進這一行。

圖/TVBS

 
北市社工工會副理事長沈曜逸:「當上銬的那一天,如果很多人的家長看到,原來我的小孩他為了服務群眾,可能有一天也會被上銬。」

憂心後續效應持續擴大,畢竟以目前台大社工系來說,全系人數落在210-230人左右,近3學年度申請轉系最高僅有35人,真正轉出人數最多16人。平均算下來想轉系的只有1成比例算低,就連過去被罵的低薪其實也有調整了。

根據北市社工工會提供的資料,社工起薪3萬7765元,年資逐年+1000元,第七年就會碰頂,額外加給包含碩士學歷和相關證書。換算下來,從底薪3萬7765元到最高5萬3765元,114年也會跟著軍公教調薪。

工會按表估算,如果這名陳姓社工畢業後就工作,底薪加上年資加給等等,估算最多月薪5.1萬。

北市社工工會副理事長沈曜逸:「薪資其實是有被拉起來的,只是其他的機構有沒有落實。」

留不住資深社工知識傳承有斷層,只是社工系畢業除了社工師,大多還是待在社福等機構。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彬:「除非要學非所用去其他餐飲服務業。」
 

社工師工作環境待遇都有待改善,工會喊話希望政府能多點作為,也期盼社會能給多點支持和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社會#虐死#社工#台灣大學#社工系#社會專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0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