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外科 結果共1,356筆

  • 演「班傑明」成真? 布萊德彼特被醫師懷疑動「拉皮手術」:花四百萬

    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近期拍攝新電影,但已經60歲的他卻被粉絲發現臉蛋依舊保養得宜,就有整型外科醫師點出他疑似是有動「拉皮手術」,並指出以四年前的臉部狀態,至少要花四百萬台幣才能達到回春效果,大讚手術做得很成功。
    2024/01/27 13:09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跨年嗨玩阿魯巴!20歲男「下面撕裂」血狂流 醫驚:差點就斷了

    許多人在跨年夜都會與親朋好友相聚,有時甚至還會飲酒狂歡。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20歲的男性患者,在跨年夜幾杯黃湯下肚後,竟與朋友們開始大玩「阿魯巴」,不料竟因為撞擊力道沒喬好,導致會陰部接近肛門處撕裂傷,並當場血流不止,火速掛急診治療。
    2024/01/18 12:52
  • 丹妮婊姐、李宓都大方認了!隆乳甚麼形狀好看 材質、切口大解析

    隆乳不在是不可說的秘密!剛認與美國男友結婚的丹妮婊姐、李宓都大方承認自己去隆乳,讓自己對身材更滿意、更有自信,也是女生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但隆乳材質該怎麼選?尺寸大小怎麼挑?想隆乳要注意哪些事?這次就讓星采整形外科診所的邱大睿院長來回答!
    2024/01/16 15:17
  • 氣溫變化注意!醫曝「收治許多中風患者」 這類最危險恐猝死

    變天要注意!氣溫變換之際,就是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的時候,北市聯合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指出,近日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5 10:16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温昇豪收國家級警報沒在怕!淡定喊「這很正常」:一定要做表態

    大陸今(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導致國防部稍早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引發民眾恐慌,一向很關心時事的温昇豪,出席活動時談及此事,表示「他們一定要做一點表態,這很正常。」當時正在搭車的蔡淑臻則是被嚇壞。
    2024/01/09 18:53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美國9州議會收炸彈威脅 科州爆槍擊案嫌犯投降

    美國有9個州的州議會,周三接連收到炸彈威脅,警方急忙趕往現場疏散,還好都沒有發現爆裂物。另外科羅拉多州爆發槍擊案,嫌犯持槍闖入最高法院大樓,開槍縱火,與警方對峙兩小時後,棄械投降。
    2024/01/04 18:53
  • 48歲女罹乳癌!用「小腹脂肪」重建胸部 找回自信了

    48歲的小美(化名)去(2022)年8月被確診患有左側乳房的第二期惡性腫瘤,需進行乳房全切除手術,為了重建乳房,她選擇利用自己的小腹脂肪組織,採用深下腹壁動脈穿通皮瓣手術。
    2024/01/04 18:05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涉供毒給李善均、酒店女室長 韓整形外科醫師遭移交檢方

    48歲南韓演員李善均今年10月陷入涉嫌吸毒風波,27日上午他被發現在車內身亡,疑似輕生,消息震撼演藝圈。韓媒《東亞日報》報導,涉嫌向29歲酒店金姓女室長、李善均提供毒品的42歲整形外科醫師A某,在遭到警方逮捕後,目前已被移交檢方;此前A某在毒品檢測中結果呈現陽性。
    2023/12/29 13:40
  • 小黃運將便祕「屁味臭薰」乘客 竟是肚子裡藏了顆大肉瘤

    身型壯碩食量也大的41歲計程車司機趙先生,已經被便秘困擾一年多,尷尬的是,他跑車時經常屁放臭薰乘客。本以為是蔬菜水果吃太少,水喝得不夠多拖著沒就醫,直到自己尿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才發現位在骨盆腔竟然有一顆約13公分的「軟組織肉瘤」壓迫在膀胱與直腸附近,才導致他便秘、無法解尿,現在已由泌尿科會診大腸直腸外科共同治療。
    2023/12/28 10:00
  • 發熱衣「越穿越冷」怎辦?醫曝3NG穿法 2類人少碰防傷身

    寒流來襲,許多民眾都會在外出前穿上發熱衣,希望在室外能夠抵擋寒風低溫。不過,外科醫師江坤俊就特別提醒,發熱衣並不是隨便穿就能夠保暖,實際上還存在著3個「NG穿法」,可能因此造成「越穿越冷」的反效果。
    2023/12/23 10:25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覺得老很快?整形醫曝3大抗老方法 這東西千萬少吃

    衰老是人體自然的生理過程,但「凍齡」仍是許多愛美人士追求的終極夢想。 美國一名整形外科網紅醫師時常提供各種減緩自然老化技巧,近日它又分享3大抗老祕訣,其中遠離糖分是關鍵,而舉重也具奇效。
    2023/12/10 16:47
  • 想長到180!男豪砸5百萬「斷骨增高」 曝史上最痛苦過程

    不少男性總希望身高「高人一等」,認為能提升自我魅力,哥倫比亞一名172公分高的男網紅,近來狂砸17.5萬美元(約551萬新台幣)做危險性極高的「斷骨增高手術」,花了152天,終於成功讓身高來到183公分。他透露,這是史上最痛苦的手術,不過能提升自信一切都值得。
    2023/12/07 17:38
  • 不是早餐店奶茶!醫曝1神飲「天然瀉藥」:這時機喝更提神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突然想來杯咖啡了!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以其提神醒腦作用、濃鬱香氣但又帶點成熟風味的苦澀而聞名,然而,近年來,國外愈來愈相信咖啡還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但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2023/12/05 11:34
  • 出國旅遊易便秘?醫揭關鍵「4原因」 推3食物快速有便意

    疫情後隨著國門開放,出國熱潮一直沒停過!出國發生便祕是水土不服嗎?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出國旅遊好幾天卻都沒有排便,到底是為什麼?以下讓醫師解答,教你如何擺脫便祕!
    2023/12/04 18:18
  • 便便警訊!醫教4大血塊類型 「這情況」不妙了恐罹癌

    當你覺得肚子怪怪時,排便後不妨觀察一下便便,也許會有驚人發現!血便問題很常見,但若便便出現凝固型的血塊,就更要留心。大便有血塊怎麼辦?出現血絲黏液是癌症嗎?以下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教你看懂4種血塊類型。
    2023/12/03 11:20
  • 風田獨自來台發展太寂寞 認了陷低潮「曾動念結束一切」靠意志拉回

    《誰來晚餐15》本週來賓邀請到在台發展的日本男星風田擔任神秘嘉賓,到高雄拜訪著迷養鴿的「鴿爸王見城」一家。模特兒出身的他,2015年來台發展成為台灣男子偶像團體,除了發展音樂事業以外,同時也跨足演戲、節目主持。最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是參演公視戲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在劇中飾演住院醫師阿鬼一角,怕血又怕鬼的搞笑形象令觀眾印象深刻。
    2023/11/30 13:03
  •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嘆「醫生不會騙人,但政治都騙人」

    藍白撕破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後選擇搭擋「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出戰,而柯文哲在昨(25)日一場不公開的學術研討會中,直言各國沒外科醫生總統,醫生不適合從政,「醫生不會騙人」,但是現在從政後卻發現,很少聽到真話。
    2023/11/26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