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9州議會收炸彈威脅 科州爆槍擊案嫌犯投降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0:01

美國有9個州的州議會,周三接連收到炸彈威脅,警方急忙趕往現場疏散,還好都沒有發現爆裂物。另外科羅拉多州爆發槍擊案,嫌犯持槍闖入最高法院大樓,開槍縱火,與警方對峙兩小時後,棄械投降。

圖/翻攝自 X @Amlynne1

 
議員們列隊走出議會大廈,大樓外不只有多輛警車待命,警方還派出警犬,因為美國至少9個州的州議會,在週三收到炸彈威脅。

緬因州州務卿貝勞斯:「它們的目的是讓人害怕,為了傳達訊息,阻止民眾發聲做好工作,做正確的事並遵守憲法。」

這起威脅是以「群發Email」的形式,寄給美國各地的多名州務卿,不過還好最後警方沒有發現爆裂物,然而在科羅拉多州,卻爆發槍擊事件。

 
ABC記者MolaLenghi:「一名持槍男子闖入,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大樓,由於兩週前裁定川普,不得參加該州初選後,這裡本來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這名44歲嫌犯闖入後,持槍挾持一名保安隨後奪走鑰匙,走到七樓,最後在樓梯間開槍縱火,並和警方對峙兩小時後自首。

ABC記者Mola Lenghi:「科羅拉多州法院法官,援引憲法第14條修正案,稱川普1月6日的行為,構成叛亂,並裁定他沒有資格參加,該州初選後收到威脅。」

針對遭到科羅拉多州,禁止參加初選的川普終於出手,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推翻裁決。

ABC記者Rachel Scott:「今晚川普的律師,辯稱總統不是美國官員,還補充說1月6日發生的事情不是叛亂,川普也沒有參與叛亂。」

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即將在1/15日登場,川普的民調依舊遙遙領先,比佛州州長迪尚特和海利高出超過30個百分點,看來川普依舊有機會出線,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寶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州議會#炸彈威脅#槍擊案#科羅拉多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