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槍手屋頂濫射 捷克地方台記者冒險大喊助師生逃命!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3:15

捷克首都「查理大學」槍擊案,是當地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如今,又有最新畫面曝光。一名捷克地方電視台記者,當時人就在現場,他拍下槍手犯案瞬間,站在頂樓無亂掃射,為了保護其他師生,這名記者不顧危險朝槍手大喊,讓槍手轉向,好讓其他人能趁機逃離,捷克警方也公布密錄器影像,表示警方抵達屋頂前,槍手就已經輕生。但犯案動機,目前尚未公布,還在持續調查中。


 
手持長槍站在頂樓陽台,對著下方開槍,捷克警方見狀立刻回擊。

震驚捷克社會的布拉格查理大學槍擊案,一段最新影像曝光,當時人就在現場的捷克地方電視台記者,拍下槍手犯案瞬間。

捷克電視台記者:「我當時拿著手機,就站在這個角度,我看到槍手警察站在我的後方,他們拿起槍朝槍手的後方開槍射擊。」

 
為保護校內師生,這名記者更不顧危險朝槍手大吼。

捷克電視台記者:「我朝他(槍手)大喊,要他往我這邊開槍,這樣其他人就能安全逃離了。」

捷克警方隨後也公布密錄器畫面曝光攻堅影像,不過槍手疑似在警方抵達陽台前,就已經輕生。

一場槍擊奪走14條寶貴性命,加上槍手槍手父親總共16人死亡,案發後捷克總統、總理陸續前往學校獻花致哀,校區頂樓一整排黑旗,哀傷氣氛瀰漫整個學校。

查理大學戲劇學系講師:「這感覺非常奇怪,很糟糕很可怕,因為我是戲劇學系的講師,發生在藝術學院的事情,讓我們感受非常強烈,太可怕了我無法言語。」

這是捷克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而事實上近幾年歐洲境內類似孤狼式槍擊,發生次數有上升趨勢,專家認為與網路有密切關係。

歐洲槍擊案專家 Alexei Anisin:「我認為有很大部分與現今新的通訊方式有關係,許多年輕人日常生活已習慣使用網路,同時大規模殺人計畫這樣的思想,也透過網路不斷傳播,導致類似「模倣犯」模仿槍擊案增加。」

 
網路傳播導致模倣犯增加,接近年末假期就怕孤狼攻擊再起,捷克警方提高警覺整個歐洲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克#槍擊案#網路#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