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材生校園濫射14死 捷克30年傷亡最慘槍擊案!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39

布拉格查理大學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成為捷克1993年獨立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捷克總理譴責暴力,白宮也表達慰問。警方透露,24歲的槍手,名下雖有多把槍枝,不過,在捷克只要年滿18歲,通過考試就能合法擁槍,加上槍手平時在校表現優異,外人根本難以察覺異狀,為何犯案?詳細動機,還有待釐清,而布拉克上週才發生雙屍命案,警方也不排除與槍手有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校門口點上蠟燭,追悼罹難者。

查理大學美籍學生:「我想所有人都還在震驚中。」

布拉格查理大學槍擊案,是捷克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件,消息震驚海內外。

 
白宮發言人:「拜登總統和第一夫人,為罹難者家屬祈禱,也為所有受到這起暴力事件影響的人祈禱。」

捷克總理Petr Fiala:「如此可怕的行為,無法被合理化,如同大多數國民,我深感悲痛也厭惡這樣的殘忍暴力。」

捷克總理譴責暴力,宣布全國哀悼一天,24歲槍手犯案動機為何還有待釐清,但警方透露他在校表現優異。

捷克警方:「目前還不清楚動機,但他是名表現優異的學生。」

查理大學,不僅是東歐最古老學校,在世界大學排行中名列210名,是全球頂尖大學,槍手在校成績優異也沒前科,名下雖有多把槍枝,但在允許合法擁槍的捷克來說並不罕見,不過就在上週,布拉格近郊發生雙屍命案,警方如今不排除與槍手有關。

CNN記者Melissa Bell:「他(槍手)本身沒有犯罪紀錄,但他行兇用的槍枝卻是合法持有,而我們現在也了解到,警方認為他可能與上週的一起雙屍案有關,一名男子和他的孩子,在布拉格近郊的森林中遭人殺害。」

相較於美國,捷克槍枝暴力不算頻繁,不過近年來確實有上升趨勢,2019年2015年,2起醫院餐廳槍擊,分別造成8人6人死亡,由於捷克擁槍合法,只要年滿18歲,經過筆試和槍枝考試就能購買槍枝,但如今爆發校園槍擊,地點又在遊客眾多的市區,案發後警方持續駐守校內警戒。

 
附近民眾:「我不明白這樣的人怎麼可以擁槍,難道不需要經過心理測試嗎。」

而外媒報導槍手犯案前曾透露輕生念頭,擁槍者的心理狀態,是否該列入考量,也受到關注。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拉格查理大學槍擊案#捷克#槍手#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