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偽造 結果共2,729筆

  • 台版《神鬼交鋒》!澎科大教授「假履歷」狂騙13年 一路當上學務長

    好萊塢魅力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經典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名詐欺犯自中學就冒充代課老師上課,成功騙過校方與學生,後又假扮飛行員、醫師、律師,並偽造假支票賺進大把鈔票,神鬼詐術令人稱奇,台灣教育界近日也出現翻版!
    2024/02/07 09:04
  • 無業男重複用0元取貨條碼 聯手店員詐領高價包裹得手50萬

    台北市無業的30歲文姓男子,日前與55歲余姓友人,以及在超商上班的23歲周姓友人共謀,3人利用超商「店到店」取貨方式,由余男假裝成訂購民眾取貨,私下將0元取貨條碼覆蓋貼在高價包裹上,再由周姓店員完成取貨程序,如此一來就能0元取得包裹,3人事後再將包裹內的商品變現分贓,短短3天詐取超過51萬元,警方日前循線逮捕3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4/02/06 10:36
  • 知名律師劉韋廷挨告偽造文書 訴訟10年逆轉勝獲判無罪

    知名律師劉韋廷10年前因協助處理某建設公司遺產案,遭對方股東提告偽造文書,儘管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高檢署也駁回再議,但事後交付審判,劉韋廷被判5個月有期徒刑。不過開啟交付審判的法官與一審判決法官為同一人,2022年大法庭說明應自行迴避,案件又重回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劉韋廷逆轉勝,獲判無罪,劉韋廷表示訴訟真的是非常折磨人,不過堅強面對才能回復清白。
    2024/02/03 18:05
  • 賴警衛室主任體測造假 訓練官偷放水起訴

    曾負責副總統賴清德維安工作,前萬里警衛室少將主任謝靜華,因為三千公尺體能測驗沒過,選擇改測5公里健走,依照年紀他需要在45分鐘內走完,不過最後還是走了47分鐘多,但當下盧姓訓練官卻下令記錄官兵放水,後續被北檢以偽造文書罪起訴,任謝靜華則是調離警衛室。
    2024/02/02 19:11
  • 賴清德警衛室少將「體測連2年不及格」 竟令下屬竄改成績

    副總統賴清德前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2021年的健走測試中,因成績不合格、未達標,沒想到時任特勤中心訓練組上校組長盧永榮卻直接指示下屬許正杰,將謝靜華的成績更改為合格,雖然此案並未查出直接證據,或有其他不當利益等事證,不過台北地檢署今(2)日仍依偽造文書罪起訴盧永榮,且因許正杰事後認罪獲緩起訴。
    2024/02/02 13:26
  • 給現金保健食品當酬勞!診所找街友當人頭詐領百萬 19人起訴

    台北市士林區知名的台美診所,在105年至110年間,透過給現金數百元或是維他命等保健食品當作酬勞,向病患或是遊民索取健保卡,藉此偽造就醫、開藥紀錄,事後不實申報健保醫療費,詐領補助約14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1)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曾姓院長等19人起訴,另6人獲緩起訴。
    2024/02/01 13:02
  • 吐心聲!王治平被前妻告「偽造文書」二審逆轉 卻嘆:沒有很開心

    音樂填詞人范中芬,日前指控前夫製作人王治平以她名義簽署「音樂著作財產權管理契約」,雙方告上法院,如今二審改判王治平無罪;對此王治平接受訪問低調回應,為此其實沒有很開心,畢竟這是家務事,而全案還可再上訴。
    2024/02/01 12:55
  • 真相未解!5億高中生「無法火化」 冰封272天…家屬淚盼真相

    台中賴姓男高三生案,遺體在案發後冰存殯儀館,至今272天未火化。賴母的委任律師今天表示,賴母認為後續還有調查必要,因此自費繼續冰存,待調查結果出爐才能安排火化。
    2024/01/31 20:55
  • 通緝犯「靠身分證影本」 騙走親友6間房

    遭通緝10多年的43歲翁姓男子,利用兌換免費餐券等方式取得被害人的身分證影本,藉此偽造商業本票、借款契約、委託書,再上調解委員會聲稱與對方有債務糾紛,私下教唆同夥假扮被害人的委託人,同意將房產過戶抵債,3年內騙走6間房產,不法獲利達數千萬元。台北市刑大獲報後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翁嫌等5人,一舉搗破「騙房集團」。
    2024/01/26 11:34
  • 高雄受暴女「假報恩」寄生獨居房東 靠1招騙走他千萬房產

    高雄市1名張姓女子因遭到家暴被社會局安置,進而認識房東譚姓老翁,後來張女丈夫過世,張女想起譚翁名下有多筆土地,於是以「照顧名義」與譚姓老翁同居,沒想到張女不安好心,偽簽譚翁名字「假結婚」再騙譚翁的印鑑證明以「夫妻贈與」方式,成功取得價值上千萬元的房產。直到譚男發現後氣憤提告,檢方偵結後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張女。
    2024/01/24 16:15
  • 這是真愛吧!印度男擔心女友落榜 剃鬍子「男扮女裝」代考

    考試沒通過確實會讓人很頭疼,在日前有一名印度男子想出奇招要幫助女友考試合格。26歲男子辛格(Angrez Singh)由於擔心34歲的女友庫爾(Paramjit Kaur)考試無法合格,在本月(7日)時,他竟剃掉鬍子、化妝、穿上女裝,打扮成女友模樣代考,甚至還偽造准考證。沒成想卻被監考人員懷疑,最後進行指紋辨識才識破假身份。
    2024/01/24 14:36
  • 男懸掛偽造車牌 全因「梅花」露餡 真的要2凸1凹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因超速違規,被吊扣牌照半年,捨不得百萬進口車放在家不開,他上網買假車牌,行駛在路上遇到巡邏員警,警方發現車牌數字怪怪的,攔下盤查仔細看,發現真的有貓膩,車沒梅花辨識壓紋和真的車牌不同,當場揭穿男子,他坦言假車牌上網買的。
    2024/01/23 20:03
  • 賓利正妹警勾結男友「黑吃黑」 索賄詐團700萬遭起訴

    時任北市中山警分局邱姓女警涉與詐騙集團成員郭姓男友勾結,她曾向詐團索賄700萬元遭拒,並製作不實搜索扣押筆錄,協助詐團成員「黑吃黑」侵吞款項,今天被新北檢起訴。
    2024/01/23 19:39
  • 找親友當人頭志工!長照機構詐領5百萬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

    經營長照機構的60歲林姓男子,因知悉便當業者送餐給獨居老人,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交通路費,因此招攬親友當作人頭志工,在短短2年間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等單位詐領約500萬元補助,不僅如此,林男與親友還仗著協會名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得以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舉報後,經數月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南下至雲林逮捕林男等9人,全案依法送辦。
    2024/01/20 11:19
  • 知法犯法!撿香奈兒皮夾占為己有 南港分局女警遭送辦

    去年11月間,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警備隊一名徐姓女小隊長,在勤餘時間於轄區內人行道上,撿到一個價值2萬多的香奈兒皮夾,但徐姓女警卻只將錢包內的信用卡、證件等依照遺失物規定處理,名牌皮夾與數百元現金自己偷偷藏起來。南港警方接獲失主報案,追查發現徐警涉案,啟動調查約詢,將徐警記過二次並依侵占遺失物及偽造公文將徐女函辦法辦。
    2024/01/18 17:24
  • 掛偽造車牌被扣車!桃園男自製「臨時牌」闖派出所偷開走

    桃園一名廖姓男子去年9月開車違規遭警方攔查,員警調查意外發現該車竟然懸掛偽造車牌,警方隨後扣車並移至派出所地下停車場。沒想到2天後,廖男竟然偷偷潛入停車場,並將自行列印的臨時車牌懸掛在車上,接著持備用鑰匙將愛車開走。警方循線追查順利將廖男逮捕,檢方依妨害職務上掌管之文書罪、行使偽造變造或登載不實之文書罪嫌將廖男提起公訴。
    2024/01/18 15:37
  • 偽造郭董連署書!欠錢網盜個資1份70元收購

    台中刑大去年查獲2名嫌犯,涉嫌偽造郭台銘跟賴佩霞正副總統連署書,透過欠錢網站,在上面盜取別人個資,或是以一份70元跟別人收購,違反選罷法,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4/01/17 14:23
  • 男2度用「千元假鈔」買東西 被抓包竟拿酒瓶打警察

    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因兩次在超商使用偽造的1000元紙幣購買香菸,被台灣高等法院以行使偽造通用紙幣等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此判決仍可上訴。
    2024/01/17 14:00
  • 用「XD假鈔」二度買菸遭識破 北市男持酒瓶打3警下場出爐

    台北市47歲何姓男子,前(111)年7月間,當天二度持「XD假鈔」到士林區某超商消費未果,店員報警逮人。不料,警方到場處理時,何男竟不願配合盤查,甚至持玻璃酒瓶打傷3名警員,訊後被依法送辦。高等法院今(17)日依行使偽造通用貨幣既遂、未遂各1罪,判處他4年有期徒刑,另妨害公務部分則判刑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4/01/17 12:08
  • 挪威暫停從台灣等亞洲4地領養小孩 疑涉販賣人口、偽造文書

    挪威媒體今天報導,挪威暫停從菲律賓、泰國、台灣及韓國領養小孩,等待數起疑似非法案件的調查結果出爐。
    2024/01/17 10:26
  • 自導自演案被關2個月!「Lin bay好油」重獲自由首發聲

    農業粉專「Lin bay 好 油」版主林裕紘去年揭露進口蛋問題,卻與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雙雙被依偽造文書、誣告及恐嚇罪起訴,今(16日)林裕紘睽違多月更新粉專,除了再次向被他影響到的人道歉外,也說自己被關在看守所裡近2個月思考許多,並透露接下來將繼續從事農產運銷的工作,花時間編寫一本農產運銷實務的書籍。
    2024/01/16 20:01
  • 南方澳橋斷遭訴!前教授再爆假照驗收判6月

    2019年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負責檢測的前健行科大教授,被依檢測虛偽造假遭起訴,如今他還被發現,他設立的公司,還有承攬新竹縣的橋梁檢測業務,卻也被縣府發現,竟然找研究助理擔任檢測員,授意他用其他公司的照片造假,不用到場就檢測完成,儘管他喊冤,還是被判刑6個月。
    2024/01/16 19:32
  • 三總型男牙醫看不慣主任作風 盜女同事帳號發文開嗆下場慘

    內湖三軍總醫院一名謝姓型男牙醫,因不滿牙科主任管理方式,竟盜用陳姓女同事的公司帳號發表匿名文章,稱「受不了每次開會都公開酸人,職位比較大不代表可以人身攻擊吧?有些甚至還是性騷擾」等語,沒想到被陳姓女同事發現,因而對他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院審酌謝姓牙醫坦承犯案,但身為公務員卻未遵守紀律、欠缺法治觀念,因此依假借職務上之機會,故意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
    2024/01/16 14:21
  • 為千萬酬勞!貪警夥毒梟走私1.5頓毒品 重判10年半定讞

    台灣檢警在108年1月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查獲1噸K他命、500公斤安毒,警方事後追查,發現時任保三總隊的吳姓警員因積欠債務,為了獲得千萬酬勞,竟與林姓毒梟共謀,甚至幫忙獻策,但最後二度闖關失敗。吳男去年被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等罪嫌判處1年8月徒刑定讞,吳男棄保潛逃遭通緝,最高法院今(16)日再依《貪污治罪條例》重判他10年6月定讞。
    2024/01/16 12:26
  • 五億高中生案再開庭!「死者配偶」夏男出法庭遭嗆聲

    震驚全台「五億高中生命案」1/15日一早開庭,針對假結婚以及偽造文書來討論,死者配偶夏姓男子事隔半年後又出面,身穿同一件POLO衫,頭髮也留長了,走出法院外不願回答問題,到是有不少民眾朝他嗆聲。
    2024/01/15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