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XD假鈔」二度買菸遭識破 北市男持酒瓶打3警下場出爐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2:08
何男在超商用假鈔被識破,警員到場處理時竟遭到他持酒瓶攻擊。(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47歲何姓男子,前(111)年7月間,當天二度持「XD假鈔」到士林區某超商消費未果,店員報警逮人。不料,警方到場處理時,何男竟不願配合盤查,甚至持玻璃酒瓶打傷3名警員,訊後被依法送辦。高等法院今(17)日依行使偽造通用貨幣既遂、未遂各1罪,判處他4年有期徒刑,另妨害公務部分則判刑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飼主心疼!「杜可波氏」鸚鵡失蹤 竟是禿頭男徒手抓走塞衣內

 
 
本案源於111年7月25日傍晚5時許,何男到士林區仰德大道上某超商消費,何男持偽造的千元大鈔購買價值95元的香菸,店員發現後追出去討回905元。不料何男仍不肯罷休,1小時後再度持該張千元假鈔回到店內消費,張姓店員發現後退回假鈔並暗中報警求助。
 
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方姓、曾姓、王姓警員等3人到場處理,當下告知何男為使用偽造現行犯,欲將他逮捕,何男竟不願配合,憤而持玻璃酒瓶攻擊3名警員,造成王員左手掌、左手臂刮傷;曾員左手掌手指多處割傷;方員雙手關節扭傷、挫傷,3人忍痛將何男壓制帶回偵辦,訊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好友欠10萬不還!他當街揮棒痛毆對方 錢討不回還要被罰款
 
 
審理時何男辯稱因為「近視」分辨不出鈔票真偽,還稱警員一到場就攻擊他,不清楚警員為何受傷。法官審理後,根據店員證實以及監視器畫面,認定何男明顯知道拿來買菸的是假鈔,且攻擊3名警員屬實,因此維持一審見解,今日依行使偽造通用貨幣既遂、未遂罪嫌,判處他4年徒刑,另妨害公務部分判處4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XD假鈔#超商#偽鈔#酒瓶#毆打#警員#妨害公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44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