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零容忍!2新竹男裝死不繳罰款 分署追存款扣押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31
新竹分署強力執行酒駕案件。(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新竹行政執行署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專案,成功追回兩位新竹男子的罰款。兩人酒駕後分別被罰9萬元與6萬5千元,但一直拒絕繳納。新竹分署的人員不放棄,找出兩人的薪資紀錄並扣押,終於收回罰款。

其中一名男子五年內第二次酒駕,被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罰款9萬元。他堅決不繳納,導致案件被轉交給行政執行。新竹分署一直找不到男子的財產,只能發出執行憑證結案。

 

然而,由於酒駕對交通秩序和用路人安全的威脅,新竹分署堅持追查男子的財產狀況,一有存款立即扣押。近日,分署發現男子在一家環保公司就業,立即發出扣押命令,每月扣押三分之一的薪資債權,並將該債權移轉給移送機關。經過10個月的努力,終於成功收回全額罰款。

更多新聞:兆豐證券推首支性別平等影片!員工嗨喊「幸福企業」

另一名男子於2021年1月在新竹縣酒駕,並且是無照駕駛,酒測值達每公升0.55毫克以上。他被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罰款6萬7500元,但也拒絕繳納。新竹分署接案後發出傳繳通知,但男子仍然不理會。分署追查後發現男子在一家公司就業,健保投保金額大,便立即扣押他的薪資債權。4個月後,分署成功收回全額罰款,順利結案。
 

更多新聞:虧損1985億「將漲電費」?台電說話了:做穩定物價消波塊

新竹分署呼籲,隨著春節將至,群聚和餐敘的機會增多,酒駕的風險也隨之提高。為防止酒駕事件再次發生,新竹分署將繼續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專案,務必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酒駕#罰款#薪資#財產#執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33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