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軍人罵同袍像「保險套」挨告 法院因這關鍵判無罪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3:13
高雄一名軍人辱罵同袍像保險套挨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左營某單位一名蔡姓士兵,與同袍阿榮(化名)在營舍門口因公務分派產生意見分歧,蔡男以保險套形容對方,遭到阿榮提告,被依妨害名譽罪起訴。橋頭地院勘驗2人對話,認為蔡男以形容保險套用完就丟,並非毫無前因後果謾罵,主觀上並無犯意,認定罪證不足判無罪。可上訴。

據判決書,蔡男與阿榮同為現役軍人,前(2022)年在高雄海軍左營基地砲一中隊單位服役,2022年12月30日上午8時許,2人因分派公務產生歧見,蔡男在營舍1樓安全士官桌旁向阿榮說,「像保險套一樣」、「用完就丟」等言,阿榮認為受辱,進而提告;蔡男應訊稱,只是順著阿榮的話回答,無侮辱對方之意。

 

更多新聞:買春暈船應召妹!台中男掏槍嗆「70萬包養妳」下場糗了

知情的鄭姓軍人證稱,由於阿榮當天準備調職,所以向蔡男說想去整理行李,卻又被要求執行保養任務,蔡男才回應他:「阿榮,你就像用過的保險套,用完就丟」;雖然感到阿榮當時情緒低落,但他們二人其實平常感情要好,鄭男認為,可能是阿榮因調職,才被蔡男的「保險套」說中傷到。

橋頭地院法官勘驗兩造對話後,認為雙方為7、8年同袍,且平日相處和諧,因職務異動及公務分派產生分歧,蔡男用詞不當,也並非無前因後果之謾罵、嘲弄,主觀上沒有犯意,認定罪證不足。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左營#蔡姓士兵#保險套#妨害名譽#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74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