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抓了?北檢起訴詐欺犯沒附證據 法官轟:真的什麼都沒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53
房姓幫派分子為此案被告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受理一件詐欺起訴案件,開庭審理前卻發現檢察官送來的資料中,竟然沒有附上犯罪相關的證據,然而緊急連繫後,檢方僅送來1片「光碟」,沒有列印紙本就算了,卻還是缺漏被告供述、被害人指述、告訴人指訴及匯款明細等。法官傻眼,裁定檢察官應補正起訴書證據,裁定理由還強調「沒錯!真的什麼都沒有!」,引起法界熱議。

更多新聞:曾與李妍憬互毆!計程車司機撞死行人 付15萬元和解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經檢視檢察官移送卷證資料,卷內除有起訴書正本、被告前科資料及相關前案判決列印資料外,其餘證據資料付之闕如,還補充強調「沒錯!真得什麼都沒有!本院還一度誤以為卷證於移送過程缺漏,才以電話詢問偵查承辦股書記官,經確認本即無任何證據資料在卷,此有公務電話紀錄可憑」。

更多新聞:林口曳引車駕駛恍神「衝上騎樓地」 6輛汽車衰遭撞受損

而法院電話通知偵查書記官轉達檢察官補正,檢方捕來「光碟」1片,可能是因匆忙之故,檢察官連紙本都未列印,本院雖然可以幫忙列印紙本,但經檢視該光碟內容,僅有起訴書證據清單欄,所列部分證據的電子檔案,其他證據如被告供述、被害人指述、告訴人指訴、監視器畫面翻拍照片、匯入帳戶的交易明細,仍以缺漏。
 

更多新聞:赴彩券行裝闊喊「日職下注65萬」 北市男籌嘸錢詐欺罪起訴

法院指出檢察官就被告犯罪事實應負舉證責任,並指出證明的方法,法院在第一次審判期日前,認為檢方的證明方法顯不足認定被告有犯罪可能時,應裁定通知檢察官補正。而此案檢察官的證明方法顯不足認定3名被告涉有共同詐欺取財及洗錢犯嫌,如果檢察官逾期未補正,法院將裁定駁回部分起訴。對此北檢表示,應為送卷疏漏及院檢聯繫過程發生誤解所造成,收受裁定後將儘速依規定補正卷證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官#資料#起訴書#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1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