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業男重複用0元取貨條碼 聯手店員詐領高價包裹得手50萬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0:36
犯嫌詐領包裹後離開超商,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圖/TVBS)
犯嫌詐領包裹後離開超商,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圖/TVBS)

台北市無業的30歲文姓男子,日前與55歲余姓友人,以及在超商上班的23歲周姓友人共謀,3人利用超商「店到店」取貨方式,由余男假裝成訂購民眾取貨,私下將0元取貨條碼覆蓋貼在高價包裹上,再由周姓店員完成取貨程序,如此一來就能0元取得包裹,3人事後再將包裹內的商品變現分贓,短短3天詐取超過51萬元,警方日前循線逮捕3人,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循線逮捕詐領包裹的文男等3人。(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陳沂被打影像曝!疑假搭訕 22歲黑衣男隨機出拳K臉

 
 
據了解,無業的文男因為缺錢花用,竟將歪腦筋動到超商上。警方調查,文、余2人先到超商利用店到店寄送服務,取得0元取貨條碼,在超商工作的周男會觀察每個包裹的重量跟大小,如發現值錢的包裹,立即通知2人佯裝成民眾前來取貨,過程中再將先前取得的0元條碼覆蓋貼在包裹上,由知情的周男協助掃描條碼,如此就能以0元完成取貨程序。
 
據悉,3人共謀從去年12月23日開始,短短3天內就詐領26件包裹,變賣後不法所得超過51萬餘元。直到同月26日,該超商店長清查時發現包裹數量與代收金額明顯有誤,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才揭發這起「內神通外鬼」的盜領包裹案。
 
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獲報後深入追查,掌握事證後,日前循線逮捕文男等3人,偵訊時文男等人均坦承犯行,警訊後依偽造文書、加重詐欺罪嫌將3人移送法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領#包裹#超商店到店#條碼#詐欺罪#偽造文書#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2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