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橋斷遭訴!前教授再爆假照驗收判6月

記者 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9:32

2019年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負責檢測的前健行科大教授,被依檢測虛偽造假遭起訴,如今他還被發現,他設立的公司,還有承攬新竹縣的橋梁檢測業務,卻也被縣府發現,竟然找研究助理擔任檢測員,授意他用其他公司的照片造假,不用到場就檢測完成,儘管他喊冤,還是被判刑6個月。

圖/TVBS

 
還記得2019年,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嗎?當初造成6人死亡,負責檢測大橋的,就是由前健行科大教授陳明正所帶領的團隊,被檢察官發現, 檢測虛偽造假遭到起訴。

如今他被發現,不只有檢測南方澳大橋,甚至新竹都有他承攬的業務,包括新竹縣新豐鄉的太和橋、後湖橋和瑞光橋,都是他帶領的團隊負責檢測,而他被新竹地院認為上傳不實照片辦理驗收,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上顯示,陳明正設立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公司,公司辦公地點就在健行科大內,裡頭的一名黃姓員工,就是則是以學校的研究助理徵才,其實他的工作就是橋梁檢測員。

 
圖/TVBS

但實際上,橋樑檢測,要像這樣,親自到現場勘查才是最準確的。

不過陳明正團隊,卻被發現,他授意黃姓助理,將其他公司於2016年拍攝的照片,透過分別裁切後,再製成照片檔案共56張,虛偽登錄到橋梁管理系統,讓人誤以為他們真的有派人到場,因此不只陳明正被判刑,就連他的學生也被判處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

新竹縣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有關107年廠商檢測結果,其實只是運用到前年度的資料,那當年度檢測的結果,也是安全的。」

圖/TVBS

縣府委外檢測是每兩年就實施一次,再得知有造假之後也立刻重新檢測,主要就是說明橋梁安全無虞,而實際尋找陳正明教授按門鈴無人回應,儘管他法庭上喊冤 ,不過法官還是判刑6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檢測虛偽造假#照片造假#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