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前殺害女友淪階下囚 南非「刀鋒戰士」今假釋出獄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7:02
被暱稱「刀鋒戰士」的短跑選手奧斯卡已於5日假釋出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暱稱「刀鋒戰士」的短跑選手奧斯卡已於5日假釋出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暱稱「刀鋒戰士」(Blade Runner)、曾在北京與倫敦帕運會(Paralympic Games)大放異彩的南非短跑好手奧斯卡(Oscar Pistorius)曾經是集話題與人氣於一身的明星,但一切都在他2013年開槍射殺女友、被送入監獄後化為泡沫,南非監獄單位去年11月曾透露奧斯卡通過假釋申請,而他終於在本月5日出獄。

 

 

更多新聞:南非「刀鋒跑者」謀殺女友重判13年 明年假釋出獄
 
 
現年37歲的奧斯卡曾經以穿戴碳纖維義肢參加運動賽事而出名,被譽為「刀鋒戰士」的他更是帕運會100、200和4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但他2013年竟在情人節當天朝著住家的浴室門連開數槍,擊斃模特兒女友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後續奧斯卡不斷向法庭表示「自己將女友誤認為闖入者」。

「刀鋒戰士」奧斯卡(圖右)因為槍殺女友斯廷坎普(圖左)而鋃鐺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入獄服刑後,於2021年底開始提出假釋申請,過程中更與斯廷坎普的家屬、輿論壓力對抗,直到去年11月法院認定他符合假釋資格,奧斯卡也確定在本月5日出獄,《天空新聞》報導,假釋將持續至2029年12月,過程中奧斯卡將繼續受到南非懲教署(Department of Correctional Services)的監督。
 
 
此外,奧斯卡還必須接受針對「憤怒問題」和「性別暴力問題」的治療,同時從事社區服務,而假釋期間他將住在自己叔叔位於比勒陀利亞(Pretoria)的豪宅裡。

奧斯卡的假釋將持續至2029年12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10年前殺女友入監 帕運金牌南非「刀鋒戰士」明年初假釋出獄
 
對此,斯廷坎普的母親表示「如果你所愛的人再也回不來了,正義就永遠不會到來,無論服刑多少時間也無法讓我的女兒回家」,並稱「我們這些留下來的人才是在服無期徒刑的人」,最後還補充說自己希望奧斯卡假釋後能夠過上平靜的生活。

奧斯卡假釋出獄的消息仍吸引部分記者來到監獄外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南非社會對於奧斯卡獲得假釋的反應相對平靜,與當年斯廷坎普剛喪命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當時法院的聽證會外甚至出現憤怒的抗議活動,如今當奧斯卡所處監獄外只有零星記者守候著。
 
反對暴力傷害婦女的國際組織「Not In My Name」秘書長馬桑戈(Themba Masango)指出「我們祝福並希望奧斯卡能夠成為1個更好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非#奧運#帕運#刀鋒戰士#奧斯卡#女友#假釋#出獄#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9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