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反擊!出動K9自走砲海上射擊 強硬回擊北韓200發砲彈挑釁

記者 黃貞怡 /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57
北韓軍隊5日上午9時至11時在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砲彈。(圖/翻攝news1)

《韓聯社》5日報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朝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當局為此發送緊急警訊、疏散延坪島當地居民,直到將近4個小時後才解除,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除了指控這是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外,還強調採取相應措施,目前更以K9自走砲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更多新聞:金正恩帶金主愛看彈道飛彈發射車工廠 父女一同穿皮衣裝亮相 
 
 
綜合韓媒報導,在北韓發射超過200發砲彈後,甕津郡延坪面事務所在南韓時間中午12時02分和12時30分、2度向延坪島居民下達避難指示,延坪面事務所透露「接到南韓軍隊聯繫」,對方聲稱北韓有挑釁狀況,因此才發布避難指示。

延坪島是位於黃海京畿灣中的一個群島,位置在兩韓分界線附近,南北韓對此島歸屬有爭議,曾為此爆發海上軍事衝突。
 
朝鮮日報》指出,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誠俊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軍隊在5日上午9時至11時的2個小時內,從白翎島以北的長山串和延坪島北方一帶進行砲彈射擊,共計發射超過200多枚砲彈」,另外砲彈落海點位於北部界限線(NLL)以北的海域,目前南韓公民和軍隊並未傳出任何傷亡和損害。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誠俊針對北韓砲擊召開記者會。(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更多新聞:習近平、金正恩互致元旦賀電紀念建交75周年 韓媒:罕見
 
李誠俊還提到「這次砲擊是北韓去年11月23日單方面破壞《919軍事協議》後,才得以在西海緩衝區內重新啟動炮擊訓練的結果」,更補充說「這是明顯的軍事挑釁行為,嚴重威脅朝鮮半島的和平並加劇緊張局勢」。
 
此外,李誠俊呼籲「我方發出嚴厲警告,北韓應對這場不斷升級的危機負全部責任,我們強烈敦促北韓立即停止這樣的挑釁行為,南韓軍隊正在密切與美國合作並追蹤後續動向,並將針對北韓的挑釁行為採取相應措施」。

南韓軍方以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北韓狂射彈南韓避難所畫面曝 駐地記者誤以砲火來自「自家人演練」

《韓聯社》報導,南韓當地時間5日下午3時46分,仁川延坪島和白翎島居民的避難令在3個半小時後終於解除,據稱延坪島共計2100名居民中有495人被分開疏散到8個避難中心,白翎島的4800位居民中則有269人被疏散至29個避難所,就連原定於下午1點出發的3艘航班也全部受到管制。
 
 
此外,南韓軍方也針對北韓的行動做出回應,《韓聯社》報導,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指出「白翎島海軍陸戰隊第6旅和延坪島的部隊自5日下午3時左右開始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使用武器包含K9自走砲。這也是《919軍事協議》簽署以來,南韓部署在西北島嶼的海軍陸戰隊部隊首次進行海上射擊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火箭彈#北韓軍隊#甕津郡延坪面事務所#韓軍聯絡#海上射擊演習#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76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