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事可樂、樂事洋芋片不賣了 法國家樂福槓上百事集團:你漲太兇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07:25
法國家樂福宣布將停止販售百事可樂集團旗下的產品。(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法國家樂福宣布將停止販售百事可樂集團旗下的產品。(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法國家樂福(Carrefour)以售價過高為由,宣布不再銷售「百事可樂」集團(PepsiCO)旗下的幾項產品,包括汽水百事可樂(Pepsi)、七喜(7up),以及洋芋片樂事(Lay's)等,成為這場全球零售產業巨頭和食品製造產業之間「價格拉鋸戰」的最新案例。

 

 

更多新聞:麥當勞愈賣愈貴! CEO曝新計畫:以後漢堡會變大
 
《路透》報導,法國家樂福的發言人表示「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時的家樂福門市從4日開始,將在百事可樂集團旗下產品的貨架上張貼寫著『由於價格上漲到令人無法接受,本店將不再販賣此品牌產品』的通知」。
 
 
根據2022年的年度財政報告,家樂福此舉將影響上述4個國家、共計超過9000家門市,至於架上或庫存中剩餘的百事可樂集團產品,家樂福並未透露會如何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家樂福的顧客對此抱持正面態度,有人表示「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我認為貨架上有很多產品滯銷,因為它們變得太貴了,而且都是我們可以避免購買的非必需品」。

樂事洋芋片也是百事可樂集團旗下的產品。(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萬物皆漲!日本這超市反其道而行 超佛降價最多40%
 
據悉,百事可樂集團尚未針對家樂福的最新決定做出回應,不過該集團去年10 月連續第3次調升 2023年的獲利預期,並以「需求上漲」為由計劃「小幅調漲產品價格」。
 
家樂福過去一直是敢於在價格上挑戰大型食品公司的零售巨頭之一,去年更發動1場「收縮通貨膨脹​​」運動,並在「尺寸縮小、但價格更高」的產品上貼上警語、提醒消費者,就連德國與比利時也已有不少零售商暫停販售部分品牌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家樂福#百事可樂#樂事#品牌#漲價#通貨膨脹#警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