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尖叫狂奔!紐約地鐵追撞釀26傷 前車遭蓄意破壞惹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1:52
美國紐約市地下鐵在當地時間4日驚傳2列車「擦撞出軌」。(圖/翻攝自X@HaddieBartlett)
美國紐約市地下鐵在當地時間4日驚傳2列車「擦撞出軌」。(圖/翻攝自X@HaddieBartlett)

美國紐約市地下鐵在當地時間4日(台灣時間5日)驚傳2列車「擦撞出軌」的事故,除了導致26人受傷,另外3條地鐵線的服務嚴重中斷、造成嚴重的通勤混亂,官員透露之所以發生擦撞,是因為前車被人「蓄意破壞」後停下維修,這才被後車撞上,有當時在車上的乘客回憶事發當下「每個人都在尖叫、相當可怕」。

 

 

更多新聞:紐約地鐵兩列車下班尖峰時刻擦撞出軌 24傷3線服務中斷
 
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和《ABC News》報導,警方表示有列1號線列車和大都會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的列車在4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5日上午4時)左右發生擦撞、地點位於96街站附近,前者在發生事故後出現脫軌情形,還有至少26名乘客受到輕傷。
 

有26名乘客受到輕傷。(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Stephen Yang)

 
撞擊當下在車上的乘客事後受訪時回憶車廂劇烈搖晃、甚至開始冒出濃煙的恐怖場景,有人表示「每個人都在尖叫!場面非常可怕」,並稱「一直有人在哭喊,直到消防隊趕到,他們隨後打破車門幫助乘客逃生」,甚至有乘客指出「我看到有人從列車上跳下來,接著在鐵軌上狂奔」,
 
據悉,出軌的列車隨後有約300人被疏散,另1列因為事故被迫停在隧道內的列車也有超過300人被疏散,紐約警方則透露「有7名乘客和1名乘務人員被送醫治療」。
 

乘客回憶事發當下車廂劇烈搖晃的恐怖場警。(圖/翻攝自nycemergencymgt)


更多新聞:東京電車隨機砍人釀4傷 女嫌供稱:只是想殺人
 
至於事故起因,「紐約大都會交通管理局」長戴維(Rich Davey)指出,被撞上的列車之所以停在該處接受維修,是因為先前有人蓄意破壞、故意拉下多節車廂內的緊急剎車把手,不過他也強調「很顯然,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發生這樣的碰撞事故,我們將追查到底」。

紐約大都會交通管理局長戴維(圖右)。(圖/翻攝自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據悉,曼哈頓大部分地區的1、2、3號線在事故發生後皆暫停服務,旅客必須另尋替代路線,至於能否在5日上午的通勤尖峰時段前完全恢復服務,官方坦言「無法保證」。
 
針對這起列車相撞事件,「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將派出專門小組前來調查,預計將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抵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紐約#地下鐵#列車#事故#乘客受傷#維修#蓄意破壞#緊急煞車#通勤混亂#脫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058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