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球小將翼》漫畫連載43年將結束! 4月公開最終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6:23
《足球小將翼》即將結束漫畫連載。(圖/翻攝自@TsubasaPR推特)

連載43年的日本長青漫畫作品《足球小將翼》今(5日)宣布,將於今年4月結束連載,《足球小將翼》的作者高橋陽一表示,結束連載主要是出於體力上的考量,雖然目前健康狀況沒有大礙,但是已經無法與以前全盛時期的自己相比,希望漫畫迷能夠理解他的決定。《足球小將翼》將完結的消息讓大批老粉深感不捨,相關話題也登上推特流行趨勢,網友紛紛表示:「老師辛苦了!」、「這43年來,真的辛苦您了」。
 
高橋陽一今(5日)在推特上發出感性長文表示,「謝謝大家一直以來支持《足球小將翼》。大家應該已經透過集英社或是各家媒體的報導得知了,預計在今年4月上旬發售的『足球小將翼Magazine vol.20』新話數,將迎來《足球小將翼》漫畫連載的句點。」

 


《足球小將翼》自1981年起開始在知名少年漫畫週刊《週刊少年JUMP》上進行連載,今年已經是第43年。高橋陽一表示,最近幾年來,他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呈現此後的故事,與其將體力消耗到極限、堅持以漫畫形式連載,不如放棄漫畫,只將《足球小將翼》的「故事」留下來。
 
高橋陽一說,如果將他所構思的故事全部以漫畫形式呈現,包括目前正在連載中的奧運篇章《足球小將Rising Sun》,以及此後的故事發展,經過他的計算,說不定得花上40年以上的時間進行連載,這樣的方式有些不切實際。這並不代表以後就再也看不到《足球小將翼》,高橋陽一說,或許未來可以藉由只畫分鏡之類的方式,集中在「故事」本身。
 
 
63歲的高橋陽一提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大礙,現在也都保持著健康,只是因為已經超過60歲了,與以前在漫畫週刊上連載的時期相比,體力的確有所下降,老花眼、頭暈的狀況也有較大的影響,再加上漫畫創作環境的改變、漫畫宗師水島新司離世的消息,都促使他開始思考這些問題。
 
可以肯定的是,《足球小將翼》的漫畫連載雖然宣告結束,但最終話之後的故事將會以其他的方式呈現。高橋陽一說,接下來也會和編輯進行討論,再告知讀者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足球小將翼#高橋陽一#連載#週刊少年JUMP#漫畫#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53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