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千萬酬勞!貪警夥毒梟走私1.5頓毒品 重判10年半定讞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2:26
檢警從貨櫃中起獲1.5公噸K他命,事後還查出保三總隊吳姓警員涉案。(圖/TVBS)

台灣檢警在108年1月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查獲1噸K他命、500公斤安毒,警方事後追查,發現時任保三總隊的吳姓警員因積欠債務,為了獲得千萬酬勞,竟與林姓毒梟共謀,甚至幫忙獻策,但最後二度闖關失敗。吳男去年被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等罪嫌判處1年8月徒刑定讞,吳男棄保潛逃遭通緝,最高法院今(16)日再依《貪污治罪條例》重判他10年6月定讞。

更多新聞:用肌樂狂噴部屬下體還強行「幫打手槍」 超噁國軍上士下場曝

 
 
判決指出,在保三總隊負責查緝私菸酒、貨櫃走私的吳男,在外積欠大批賭債,選擇鋌而走險。107年11月,吳男與林姓毒梟、沈姓報關業者合作,從國外走私香菸成功,吳、沈2人共拿到200萬元酬勞。
 
食髓知味的吳男,事後以職務之便「獻策」,建議林男可冒用鋼鐵公司名義,從國外進口生石灰,藉此走私不法物品。不僅如此,吳男還提供鋼鐵公司法定代理人的印章影本供林男偽刻,還將空白貨櫃自行申請表交給報關業者,由沈男蓋上偽造的印章,申請進口報關。

更多新聞:暗夜圍捕肇逃贓車 板橋警失控自撞分隔島慘摔斷腿
 
 
檢警進一步追查,林姓毒梟根據吳男的「計策」,107年12月間從越南進口生石灰,暗中夾藏1公噸的K他命,但貨櫃抵達高雄時,因受託的報關行聯繫不上沈姓業者,鋼鐵公司也告知並未進口該批貨櫃,因此該批毒品事後又被運回越南,首度闖關失敗。
 
林姓毒梟卻不肯罷休,108年1月再次用相同手法走私,而此次則改用績優廠商名義從越南進口木材合板,暗中將1500公斤毒品夾藏在2個貨櫃中走私來台,但檢警已掌握走私情資,會同海關人員開櫃檢查,當場查獲1500公斤毒品,吳男事後則潛逃出境。
 
林姓毒梟事後被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刑12年定讞,沈姓報關業者則依偽造文書判刑6月徒刑、緩刑4年定讞,最高法院今日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期約賄賂罪判處吳男10年6月定讞。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警#貪污#走私#貨櫃#K他命#毒梟#重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