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總型男牙醫看不慣主任作風 盜女同事帳號發文開嗆下場慘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4:21
三總牙醫師盜用女同事帳號發表匿名文章。(圖/TVBS資料畫面)
三總牙醫師盜用女同事帳號發表匿名文章。(圖/TVBS資料畫面)

內湖三軍總醫院一名謝姓型男牙醫,因不滿牙科主任管理方式,竟盜用陳姓女同事的公司帳號發表匿名文章,稱「受不了每次開會都公開酸人,職位比較大不代表可以人身攻擊吧?有些甚至還是性騷擾」等語,沒想到被陳姓女同事發現,因而對他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院審酌謝姓牙醫坦承犯案,但身為公務員卻未遵守紀律、欠缺法治觀念,因此依假借職務上之機會,故意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

判決書指出,27歲謝姓牙醫任職於三軍總醫院,為從事公共事務而具有法定職務權限之公務員,但他卻於去年3月12日下午,因不滿某牙科主任的管理方式,利用院方所發給本人的帳號、密碼登入陳姓女同事電子信箱,發表匿名文章寫下「醫院的規定真的有在落實嗎?還是只管下面的人要執行,主治自己就永遠不用學會」、「真的受不了牙科某主任每次開會都公開酸人!職位比較大不代表可以人身攻擊吧」、「有些甚至是性騷擾,上週甚至還教(叫)女學生站在眾人前面說她穿得太隨便」?

 

更多新聞:上任1年修法、調升加給 林右昌打擊黑幫力挺警察:當你們後盾

謝姓牙醫以為這是匿名發表,無人可得知發表真實身分,但陳姓女同事事後發現,隨即向警方報案,員警依規定受理後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於訊問時,謝姓牙醫坦承使用陳姓女同事帳號、密碼,登入員工意見信箱並發表文章,同時也有該文章以及監視器影像所證,因此檢方偵查後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不滿某牙科主任發表匿名文章。(圖/士林地方法院提供)

 
更多新聞:上班族售亞錦賽門票「附贈雞胸肉」優先 被警當黃牛法官不罰

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認為謝姓牙醫基於侵入公務機關電腦、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犯意,未經陳姓女同事同意就以她的帳號、密碼發表文章,已損害對方以及三軍總醫院管理員工意見的正確性。雖謝姓牙醫坦承犯案且態度良好,但他身為公務員卻未遵守紀律、欠缺法治觀念,且犯後並未賠償對方所受之損害、修復雙方關係,因此依假借職務上之機會,故意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

更多新聞:通緝犯躲警4個月「被眼神出賣」 遇盤查想跑1分鐘就被壓制

另有關謝姓牙醫請求予以宣告緩刑這部分,法官認為此量刑已屬從寬,若再予以緩刑恐難達警惕效果,不予以宣告緩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總#內湖三總#三軍總醫院#牙醫#型男牙醫#盜用帳號#員工信箱#匿名發文#牙科主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0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