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1年修法、調升加給 林右昌打擊黑幫力挺警察:當你們後盾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區國強 鄭名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4:00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自上任後,對警察相關的事務都很關心,從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組織犯罪條例》,到調升警勤加給,就是為了成為員警最強後盾,讓他們站在第一線執勤時能更有保障!除此之外,林右昌更是多次前往警專視察,關心這些還在發育中的孩子們到底吃不吃得飽、穿得暖,並將他們的伙食費進行十年來最大的調整,這也讓警專的學生相當有感、讚不絕口。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區國強攝)

 
去年年初,各路黑幫高調在台北市五星級酒店舉辦春酒,現場不只停滿超跑,還請來超多正妹作陪,甚至於酒店內鋪設紅地毯,讓黑衣人們宛如在走星光大道,行徑囂張。當時台北市警方僅能於酒店外站崗、盤查,卻還頻遭業者控訴,認為已影響顧客權益,執法上力度不夠,反倒讓黑幫分子囂張!而於同年年初,新北市又發生街頭51槍槍擊案,民眾們擔心懼怕、生活不安,反倒幫派分子氣焰高漲、聲勢越來越大。

警政署長黃明昭。(圖/鄭名崴攝)

更多新聞:滿地蛋花...女開租賃車追尾撞貨車 上千顆雞蛋甩飛全爛

當時內政部長林右昌剛上任,馬上注意到這個問題,他認為,要阻止黑幫的氣焰,就只能靠修法!林右昌說「我們在修法上面怎麼樣把這洞堵起來,那這樣子我們警察同仁在執法的時候,就有一個很強,而且可以遏止這個犯罪分子,他想要去這個鑽法律的漏洞、打擦邊球」。因此接連在5月、12月,立法院接連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案,同時也新增「明仁會條款」,不肖分子公然開槍後自首,從原先的「必減刑」改為「得減刑」,交由法官斟酌審視,而針對幫派參與各類婚喪喜慶活動,一旦有串聯、出示相關服飾或徽章旗幟,經三次勸導解散不聽,警方均可依法將他們送辦。
 

新北街頭連轟51槍。(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明仁會高調舉辦春酒。(圖/TVBS資料畫面、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死因不明!內湖豪宅雙屍案二度驗屍 檢察官說服家屬解剖遺體


修法後,不只警察在執勤上更有依據、更有力,也大減幫派分子囂張氣焰,但林右昌認為這樣還不夠,他說「台灣的警察基本上大家就覺得,不只是保母,而且甚至是萬能的,什麼事情都找警察,所以其實我們台灣的警察同仁,承擔了很多在國外可能不是警察要做的工作」。除了辛苦,更多時候是危險以及看不到的身體負擔,針對這部分,林右昌也去做了28年沒有調整的警勤加給改革,原先警察們都以為只是個位數的微幅調升,沒想到林右昌從內政部簽出時就送出最高額度10%,而行政院以及總統也大力支持,因此最後於去年7月核定為15%。另外直轄市勤務繁重加成、刑事加成、國道危險加成及家防官加成,也因這波調升,加成金額跟著提高,可說是大大振奮基層員警工作士氣。

警察福利於去年大大提升。(圖/TVBS)

內政部提高警勤加給。(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科技執法再+16汐止最多 AI偵測車不讓人1/16啟用


曾有立法委員笑稱,林右昌是有史以來最挺警察的內政部長,對此他說「不敢當」!但在他心中,除了第一線員警要顧,準備出社會的警專、警大學生們更是重要。由於警專學生須住校,三餐也都由校方委外請廠商處理,不過正值青春成長期的他們,一人一天的伙食費竟只有160元,甚至還曾出現「早餐熱狗跟小拇指一樣小」的事件。林右昌不忍孩子們吃不好,隨即於去年初和行政院報告進行調整,於同年5月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撥了兩千多萬給警專和警大的學生,伙食費一口氣調升25%,這也是近十年來最大的調幅。現在不少警專學生說,偶爾菜色還會有手扒雞、鹹水雞,甚至下午還有點心可以吃,真的很棒!

警專、警大伙食費調漲,學生有感。(圖/TVBS)

 
林右昌提升警察福利。(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員警趕處理打架案開車鳴笛闖燈 小黃猛撞險衝進騎樓


林右昌上任內政部長僅一年時間,對警察的支持從行動和政績來說話,看在警察的大家長、警政署長黃明昭眼裡,也是非常感動及感謝。從看得到的津貼、出勤裝備,到看不到的執法依據、福利,儼然都是警察們最強的後盾,對林右昌而言,警察不只是照顧人民的保母,更是需要被政府好好照顧的重要夥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右昌#黃明昭#警政署#警專#警勤加給#明仁會春酒#新北51槍#內政部長#警政署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2

0.2558

0.504